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0月29日
社会撕裂

摩西、亚伦……对以色列全会众说……:“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但全会众说:“拿石头打死他们二人。”(民14:5-10)

近年流行一个词:社会撕裂。很多人以为,撕裂起于人们意见分歧,无法融合。其实,撕裂起源于人类始祖背离神的命令,破坏了人与神、与人、与动物和自然界的和谐合一。尔后人犯罪越多,彼此之间的鸿沟,甚或敌意,便越大。

许多人以为恢复和谐之法是意见统一,最好能改变对方,否则封住他们的口,或是夺权推翻对方。可惜这套方法全不奏效,因为对方也企图用这方法对付异己。和谐合一的根本其实是摩西、亚伦所说的:“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意即我们每一个人须放下自己的意见,谦卑服从神的命令,以神的旨意为归依。但这谈何容易!?昔日以色列人没接纳摩西的劝告,今天人们更自把自为,目中无神。所以今天社会的撕裂便越大。这个问题人无法解决,一直要等到主耶稣基督再降临,执掌王权,人人尊祂为主为王,行祂的道,万物才重归合一和谐。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0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