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0月20日
一个整体

我的神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神仰面;因为我们的罪孽灭顶,我们的罪恶滔天。(拉9:6)

第一、二批归回者都为全民以色列12支派献赎罪祭。以斯拉的祷告更是感人:

1. 他为百姓的罪惊惶,这是我们对罪应有的态度。今天我们对罪欠缺惊惶的心,因我们对罪太轻忽了。我们需要像以斯拉那样,对罪感到羞耻悔恨、惶恐和伤痛。

2. 他不只为百姓认罪祷求,更把自己看作整个国家民族的一分子,国民的罪即他的罪。解经家Fensham说得好:“这罪是从古时累积至今,但在犹大国的末期更甚,这是直接引致他们被掳的原因;但后来的世代一样有责。以斯拉好像认识到,他们面对的正是这历史以来累积已久的罪恶。这样对罪的认识是何等的超奇!”(Ezra, Nehemiah, 128)

我们常渴望复兴。其实我们要重寻的,首先是像以斯拉一样对罪羞耻惶恐,并把自己和神家看为一个整体。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0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