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2月21日
忠于所托

哈嫩和撒挪亚的居民修造谷门,立门,安门扇和闩锁,又建筑城墙一千肘,直到粪厂门。(尼3:13)

工作无分大小,最重要是忠于所托。从尼希米记第三章的名单中,可看见一群默默耕耘的人,他们忠于所托,完成所交付给他们的工作。虽然他们经历许多艰辛(参4-6章),但他们却锲而不舍,坚持到底,这是忠心的表现。

修造城墙有两方面的任务:一项是重建,另一项是修建,城墙有些部分已全毁的,就要重建,有些只是毁坏了一部分的,就要修建。而工作分配上,有些人的段落要修得比较长,有的可能比较短。有些要修造炉楼,是用来烘饼之处,但有的要修造粪厂门(是收集垃圾的地方)。有些在偏远的,靠近敌人的地方修造,有些则是靠近圣殿的所在。

无论如何,神所要用的人,是要在所托付的事上忠心的人。一个忠心的人是能够完成托付;可以被信任,不须别人督促才做事的人。

主耶稣教导我们要在小事上忠心(参路16:10、19:17),才有机会承担更大的责任。

~赖若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2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