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2月2日
错而不改

便雅悯人却不肯听从他们弟兄以色列人的话。(士20:13)

堕落的人性中最可怕的是错而不改,以致错上加错,造成不可弥补的灾祸。

基比亚人的大恶引起以色列全国公愤──这可算是人性的一线光辉,还有嫉恶的心。可惜便雅悯人不听从弟兄们合理的要求,不将犯罪的人交出来。也许,他们碍于面子,或是护短、看重亲情过于真理、不肯认罪、包庇罪。也可能被人唆摆,认为以色列人以大欺小,加上匪徒的挑唆,将事情变为族群化、政治化、利益化。使事情火上加油,变为以色列的内战。

便雅悯人不认罪的一个主要原因,很可能是自恃有足够军力和以色列人周旋。

结果双方伤亡惨重,便雅悯人更几乎灭族。害人害己,使许多无辜人平白受害。若早早交出罪犯,后果便截然不同。求天父帮助我们远离罪恶,不要犯罪。若犯了罪,就要立刻认罪悔改,不要一错再错,累己累人!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