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2月12日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你们都不可露骨肉之亲的下体,亲近他们。我是耶和华。不可……不可……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利18:6-30)

神在利未记第十八章颁布有关淫乱行为的禁令时,多次重复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祂提醒以色列人,祂的名是“耶和华”。这十分重要,因神呼召摩西领以色列民出埃及,成为祂的选民时,就用这个名字,说明祂与埃及和迦南地的神并不一样。

“耶和华”这名字,意思是“我就是我”,表明祂存在的独立性──绝非被造,也不靠别的人、事、物或其他神明而存在!唯有祂是创造万有的主!

神颁布禁止淫行时,不断重复祂的名字,意思是要以色列人与邻邦有别;同时也提醒他们,唯有祂才能创造生命。故所有交配行为,一定要与创造生命的主的心意、目的和圣洁配合。不能作为放纵情欲的机会。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2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