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2月7日
顺服承担托付

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书1:1-3)

当摩西死后,神吩咐约书亚接续他未竟之工,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这对约书亚来说无疑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因为无论在灵力或生命上,约书亚跟摩西都有极大距离。在经文中,他甚至一直被称为“摩西的帮手”,没有像摩西一样被称为“神的仆人”,直到临终前才改变(参24:29)。

我们身处的世界,不论东西方社会也步入一个世代交替的纪元。在这样的时刻,神的教会必须面对传承的问题。有人曾作出统计,今日北美西方人的教会,牧者的年龄中位数是56岁。华人教会也许亦相差不远!

但神是呼召和拣选人的主,祂必然会兴起和预备接棒的人。若你是新一代的,要甘心顺服和勇敢承担。若你是上一代的,要愿意交棒和传承!

~吕绍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