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4月8日
岂可求安稳

于是基哈西追赶乃缦……说:“……我主人打发我来说:‘刚才有两个少年人,是先知门徒……请你赐他们一他连得银子,两套衣裳。’”乃缦说:“请受二他连得”……。(王下5:21-23)

由于乃缦的礼物实在太吸引了,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因而起了贪念。基哈西想要得这些礼物,也许如他所说的,不是想据为一己之用,而是为了先知门徒的群体。因为他们的生活,常常是三餐不继(参4:38-44),而且无处栖身。连想要去砍树建个大一点的房子,也得向其他人借工具(参6:1-7),可见他们实在十分拮据。

但以利沙告诉基哈西:“……这岂是受银子、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26节)乃缦丰厚的礼物,也许足以让先知群体能买下一些产业,过自给自足的生活,毋须再那么捉襟见肘。然而,这却会令整个群体远离了原先的使命,失去在黑暗时代中,为耶和华神作见证的力量。

神的仆人在黑暗的世代中,必须放弃对物质过度的倚赖,保持凭信心生活的态度,才能向世人彰显出神的权柄、能力!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