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9月12日
刚强作大丈夫

大卫的死期临近了,就嘱咐他儿子所罗门说:“我现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当刚强,作大丈夫,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照着摩西律法上所写的行主的道,谨守祂的律例、诫命、典章、法度。这样,你无论做什么事,不拘往何处去,尽都亨通。”(王上2:1-3)

大卫临终前,对儿子所罗门最后叮嘱,要刚强作大丈夫。是不是大卫担心所罗门自小没有奔驰沙场冲锋陷阵,没有英雄威望治理国家?我想不是,而是要他在遵守神命令上刚强勇敢。当我们跟随神,顺从圣灵引导,就必远离世俗,那就很容易引起家人亲友的疏远,甚至仇恨和逼迫;也可能引起魔鬼以苦难攻击。如果不刚强壮胆,就容易妥协,远离神的诫命。神也是如此勉励约书亚:“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书1:7)为人父母给孩子最多的勉励常是事业、成就、婚姻等人生大事,但大卫首要关注的是所罗门在务要谨守神的律法、持守真道上刚强作大丈夫。值得父母们学习。

~罗妮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9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