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9月7日
分工与同工

摩西何时举手,以色列人就得胜,何时垂手,亚玛力人就得胜。但摩西的手发沉,他们就搬石头来,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亚伦与户珥扶着他的手,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他的手就稳住,直到日落的时候。(出17:11-12)

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争战,需要分工,也要同工。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出去争战,摩西在山上举手祷告,这是分工。摩西疲倦手发沉,亚伦与户珥搬石头来让摩西坐下,又扶着他的手直到日落,这是同工。若非这样,不会打胜仗。

分工不算难,我们情愿分工,互不干扰,免得争吵,但是同工就很难,因为人人都自以为对,鲜有愿意做亚伦与户珥的。我当牧者后最大的挑战与收获是与师母同工,以前我们各有专业,但是接任牧者后,师母放下专业与我一起服事,可以用形影不离来形容。你不必当牧师,但你也有夫妻关系,夫妻与教会都是神用来对付人的自我最重要的方法,放下你的自我,你能有美满的夫妻关系,你也能与人同工,你也就无往不利。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