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9月10日
可怕的两岁

摩西对他们说:“所收的,不许什么人留到早晨。”然而他们不听摩西的话,内中有留到早晨的,就生虫变臭了;摩西便向他们发怒。(出16:19-20)

有孩子的人都听过Terrible Two这个词,就是孩子在两岁的时候特别可怕,你叫他往东,他偏要往西,你说什么,他总说“不”,因为这个时候他刚刚发现了自我,要看看自己的权利范围有多大。以色列人出埃及后,有了自由,不再是被压迫的奴隶了,就开始有自己的意见。神吩咐他们不要多收,不要把吗哪留到早晨,不要在安息日去收吗哪,他们统统不听。我们是不是也一样?应该去聚会亲近神的时间,我们去工作。送孩子去学这学那,结果孩子非但不听话,也没有特别出色。

感谢神给我们许多犯错误的空间,但是我们不能一错再错;不只一无所得,也反映我们对神的悖逆。即使神百般忍耐和怜悯,最终我们要多受责打,而且失去很多从神来的福气。

你觉得你的人生很不顺利吗?反省你是否像以色列人,老是偏行己路呢?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9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