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8月30日
向外族传福音的机遇

太监对腓利说:“请问,先知说这话是指着谁?是指着自己呢?是指着别人呢?”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对他传讲耶稣。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监说:“看哪,这里有水,我受洗有什么妨碍呢?”(徒8:34-36)

当腓利有机会和这位外族太监讲解基督就是以赛亚书中所指的“受苦之仆”,舍命救赎罪人,他不但热切求道,而且一心信道。当车子经过有水的地方便立刻主动要求接受洗礼。

神其实不单看顾这位热切的求道者,让他得以认识主,许多衣索匹亚人也因他蒙福了。从考古及教会历史的记录可知,这非洲国家自使徒时代一直有教会及信徒;直到第四世纪,福音在北非仍广泛传播。

今日除了向华人传福音外,我们也不要忘记外族朋友也是神所拣选眷顾的。他们虽有自己的文化、宗教,却未曾认识基督。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许多中亚国家的民族都非常喜欢和中国人做生意、交朋友。我们可曾把握机遇领他们认识主?

~徐道励(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8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