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8月20日
勿操纵神

以色列的长老说:“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好在我们中间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于是百姓打发人到示罗,从那里将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的约柜抬来。(撒上4:3-4)

为什么以色列人的长老,在这次的战争中突然有一个意念,要把神的约柜抬到战场上来呢?因为当时中东很多外族人的军队,都有祭司、占卜者与可携带的圣物随行,在战场上可以随时向神明求问,或当作一种保佑他们的“吉祥物”。这时以色列人的长老,也误以为约柜有这样的功能。

然而,当他们把约柜抬到战场上,不但不能帮助他们打胜仗,甚至连约柜本身也被敌人掳去了!神让他们在这次战事完全溃败,是要以色列人认识到,他们所敬拜的主是不被操纵的。

人间的宗教是拜偶像的人带着自己的期望,想要神明给他们完成,其角色不过是人的仆役。但基督徒来到神面前是以祂为主、尊祂为圣,谦卑地听从祂的命令。

~徐道励(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8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