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8月2日
行善的榜样

多谢神,感动提多的心,叫他待你们殷勤,像我一样。他固然是听了我的劝,但自己更是热心,情愿往你们那里去。……论到提多,他是我的同伴,一同为你们劳碌的。(林后8:16-23)

提多是保罗带领归主的外邦人(希腊人)。保罗传道的早期,他曾陪伴保罗和巴拿巴从安提阿到耶路撒冷,为外邦人免受割礼的自由竭力争辩(参加2:1-4)。保罗在遭遇极大困难的时候,也藉他得了安慰(参林后7:5-6)。提多是保罗难得的同伴,也是亲爱的同工。

保罗在哥林多后书八章称赞提多,因他有行善的榜样;保罗说他固然是听了劝,回到哥林多信徒中继续办成慈惠的事(就是捐助耶路撒冷贫穷的信徒),但更是自己愿意热心去参与这事。保罗说提多是他的同伴,一同为哥林多教会劳碌。

提多的善行是有目共睹的;但保罗在传道的晚期还提醒他说:“在教训上要正直、端庄,言语纯全,无可指责。”(多2:7-8)可见在事奉中,行事为人的榜样,以及正直的言语和行动同样重要。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8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