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8月29日
两个竭力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2-3)

……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犹3)

不少教会因为有纷争而分裂,合一是放在每间教会面前的大课题。如何保守教会健康合一,既要力戒不在小事上吹毛求疵、斤斤计较,甚至争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也不要走向另一个极端,在原则性问题上只想做和事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圣经教导我们要做到两个竭力:一是容许在行事方式上有不同意见。比如说要不要建堂,要不要多聘一位牧师,地毯的颜色是深是浅等,都不要逞强,要放下自己,以谦虚、温柔、忍耐、宽容的态度,竭力保守教会的合一。如此行,神必做工,使我们所遇到的问题会在祂的计划日程中,以祂的方式解决。

但是,一旦分歧的是真理性问题,如要不要为同性恋证婚,要不要批评指正、处分有异端思想的人,就不能妥协让步,而是要竭力争辩。教会的合一,不是做老好人,而是在真理上属灵的合一。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8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