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7月20日
彼此认罪

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

全心向神认罪是我们人生重获盼望的首要条件。若是弄错认罪的对象,哪怕再真心也是枉然。犹大出卖主耶稣后,虽然自知有罪,将钱退给祭司长和长老说:“我卖了无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太廿七4)但是他认罪认错了对象,虽然想以上吊来谢罪,也无益于得救。

那麽,雅各为什么要我们“彼此认罪”呢?这里的意思是,我们得罪了人,不仅要向神认罪,还要向我们所开罪的人认错。主说过,当我们在献祭前,若仍与弟兄有不和之处,应放下祭物,先与人和好,再献祭。当我们无力向神悔改时,也不妨与灵性较成熟的肢体敞开心里的负担,以这些“清心祷告主的人”(提后二22)为自己的认罪夥伴,一同来到神面前互相代求,彼此提醒和鼓励。这种向人认罪的力量,本身就有不可低估的勇气和向神认罪的预备。

当然,彼此认罪不是无原则的,不是凡错都要到众人面前暴露丶自责一下;如果对方灵命没成熟到一定地步,这样的认罪有时反倒会成为撒但攻击的破口,也不能荣神益人。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