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7月18日
听觉迟钝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华……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说:“我在这里!”就跑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吧。”……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也未得耶和华的默示。(撒上三1至7)

童子撒母耳因未曾认识神,所以不知道是神对他说话,需要师傅以利来指点;以利按着他过去的经验和神学知识,知道是神呼唤撒母耳。讽刺的是,祭司以利却听不到神的说话,而且他听不到神的话,更因尊重自己的儿子过于尊重神(参撒上二29)而被神废弃。

我们作教会领袖的,也常会凭过去的经验和神学知识教导人;但我们若不是与主先有关系,让神陶造我们,我们又怎麽教导人呢?童子撒母耳虽然没有丰富的人生经验,更没有高深的神学知识,他仅有一颗单纯丶谦卑和顺服的心。他用最单纯的耳朵丶最纯洁的心灵来聆听神的话语,并且顺服,他就能宣告神的默示。

~林丽珍(作者是世界华文圣经学院工场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