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7月16日
不要计较

爱是……不计算人的恶。(林前十三5)

人有一个本性,就是会计较他人长短丶个人恩怨丶自己得失。别人一句不顺耳的话丶一件事不对头丶一个眼色不好看,都会成为我们计较的理由。即使是信了主,同工之间配搭事奉时也会因为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做法不一致而产生矛盾丶纷争,甚至在言语和态度上彼此伤害。

我们已经是被神宽恕的人,神既已免去我们所欠的一千万两银子,难道我们非要抓住欠十两银子的人不放吗(参太十八)?神不但赦免我们,也要求我们有一个“以德报怨”的心胸。祂在圣经中给了我们很多教导的实例,如亚伯拉罕不计较无理争地的侄儿;约瑟不计较暗算他的哥哥们。

主耶稣在世上时,曾要求门徒,饶恕人不光是七次,而是要做到七十个七次。换句话,就是凡事包容,恒久忍耐,因为爱是永无止息。祂自己在十字架上还求父神宽恕杀祂的刽子手们。在这个世上,谁比主耶稣忍受的羞辱和不公正还大还多呢?祂为爱我们舍弃了一切,甚至生命。当然,我们要做到以善胜恶并不容易,靠自己实在是难上加难;只有天天仰望主,不断从祂那里支取力量,从一件件小事上操练自己。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