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4月29日
福气如景点

押沙龙骑着骡子,从大橡树密枝底下经过,他的头发被树枝绕住,就悬挂起来,所骑的骡子便离他去了。(撒下十八9)

神使咒诅变福气;人却能使福气变咒诅,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多少富家子弟不思长进,什至吸毒,犯案?多少贫贱夫妻发财后家庭破裂?有人长得漂亮去作明星,嫁给富商,却一入豪门深似海……。这些情况一一揭示无论是福是祸都不是命,只是人生路上一个景点而已。人生是福是祸,要看我们怎麽走下一步。如我们选择神的路,灾祸会变福气;如果离弃神的路,福气会变咒诅。押沙龙是很好例子,他长得聪明漂亮,头发浓密,可惜不敬畏神,想谋朝篡位,追杀老父,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他逃走时,浓密漂亮的头发被树枝绕住,悬挂起来,被约押杀死。不知他为何当时不拔剑把头发割断逃命,但无论如何,这让我想起主耶稣的话:“倘若你一只手,或是一只脚,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你缺一只手,或是一只脚,进入永生,强如有两手两脚被丢在永火里。”(太十八8)生命比右手比福气都要紧。福气只是人生路上一个景点而已,惟有走神的路才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