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4月1日
良言是良药

说话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头却为医人的良药。(箴十二18)

一句良言,使心欢乐。(箴十二25)

智慧人的舌,善发知识;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箴十五2)

现今世代许多人患上忧郁症或焦虑症,患病者的身体或是体内化学分泌不平衡,或是遗传因素,尚待研究。但有一病因最近被发现。原来许多焦虑及忧郁等病都是由言语伤害及言语暴力引起;但一句鼓励的话,可改变别人的一生。

香港圣经公会2010年8月调查,访问了300人,发现一成受访者从未听家人说过一句鼓励的话。据医生指出,言语伤害及言语暴力可影响人的一生;因此,医生建议,多说鼓励的话。

香港一位50多岁的司机,因沉迷赌博,家散人亡,夫妻离异。後来,离异的妻子知道丈夫正接受戒赌治疗,便对他说:「我好欣赏你,你走投无路也没去寻死。」结果,他因妻子鼓励戒赌成功,再度与离异妻子结婚。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