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4月2日
潘金福的饶恕

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路六37)

饶恕使人的心灵得释放。主怎样饶恕我们,我们也要怎样饶恕得罪我们的人。30多年前的越战,对当时只有九岁的潘金福有一段永远难忘的回忆:在1972年6月8日,她所住的村子被美军飞机空袭,炸弹使整片地区陷入火海,她全身被烧伤,赤裸着惊惶失措,嚎啕大哭地奔离村庄。这幅战火馀生,失魂落魄的情景,被美联社记者邬尼克拍下刊登,轰动全球,大家对这位越南小女孩寄予无限同情。

潘金福以後挺过了17次手术,终於活下来。而更了不起的,是1996年这位劫後馀生的女子,受邀往华盛顿阵亡将士纪念碑发表演说。她说:「如果我今天碰见30多年前,当日在美国军机上投弹的驾驶员,我会饶恕他。」会後,出乎意外,一位满头白发的美国人站在潘女士面前,说:「我很抱歉,我就是当天投弹的飞行员。妳能饶恕我吗?」潘女士说:「我会原谅你,因为我是基督徒。」潘金福已把昔日所受的伤害化作积极的动力,到处游说,呼吁世界和平,而且她是「金福国际基金会」(International Kim Foundation)的主席,向战争受害者伸出援手。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