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2月24日
极大的讽刺

在以色列众支派中,我不是拣选人作我的祭司,使他烧香,在我坛上献祭,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又将以色列人所献的火祭都赐给你父家吗?(撒上二28)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说:“以利家的罪孽,虽献祭奉礼物,永不能得赎去。”(三14)

神所交托的人在神家中工作的职份极其荣耀;但责任也非常重大。神拣选亚伦作祭司,他是神所膏立的人,他在压力下曾为以色列人造了金牛犊,圣经没有明显提及神追讨他的罪;但他的四个儿子在会幕中事奉时,却有两个因献凡火而被神击杀!到了大卫的时代,祭司乌撒以牛车盛载神的约柜,牛因失蹄,他伸手扶约柜,也被击杀。我们会问,为甚麽神对於事奉祂的人那麽严厉?因为在旧约,祭司是神在百姓中的代表,也是人要献祭丶接近神的桥梁。祭司渎职,不但失去在人神之间作中保的作用,而且令人厌烦亲近神,罪大恶极。神藉撒母耳对以利宣告的审判,是极其讽刺的。原本为人赎罪献祭的祭司家族,自己的罪却「永不能得赎」。事奉神的人,当心!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