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22日
有损尊严?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吩咐以色列人,使一切长大痲疯的,患漏症的, 并因死尸不洁净的,都出营外去。无论男女,都要使他们出到营外,免得污秽他们的营;这营是我所住的。」以色列人就这样行,使他们出到营外。耶和华怎样吩咐 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样行了。(民五1至4)

用现代心理学的眼光看这段经文,会觉得旧约的神似乎不近人情,做法又有损人的尊严!患病的人原本正是最需要人 照顾,为甚麽要把他们分隔到营外?况且患上述的病不一定代表那人有罪,为甚麽要被逐离开社群?

原来当日以色列人在旷野没有现代医学设施,因此把患上传染病或触摸过尸体的人隔离,有助预防疾病或疫症。另一 方面,在以色列人形成之初,神用这具体的方法向他们说明作为神的子民,需要把污秽丶不洁之事从他们中间剔除。

今日许多教会或属灵的群体,虽然发展迅速,但很容易以现代心理学丶辅导学的标准,取代了属灵的原则;强调包容 接纳,却缺少讲对付罪丶追求圣洁,结果就连教会领袖也纷纷犯罪跌倒。然而,真正的属灵群体必须强调对神的绝对顺服。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