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3日
顺从成义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罗五19)

整本圣经就是在启示这个道理。旧约的开篇告诉我们,人为甚麽成为罪人,因为悖逆神。神明明白白吩咐始祖不能吃 那必死的智慧果,但是夏娃听了蛇的话,而亚当又吃了他妻子 摘下的果,顺从妻子过於顺从神,酿成如此人类悲剧。而新约的开篇又告诉我们,人为甚麽能从罪人变成义人,因为圣子主耶稣喝下父神所赐的杯,为世人流血替 罪,死而复活。悖逆和顺从成为圣经里人与神关系的两种取向丶两种角色丶两种命运。悲悲喜喜的每一个圣经故事里,主题不是悖逆就是顺从。悖逆就有惩罚,顺从 就有祝福。正是悖逆和顺从的交织,才将所有这些故事演绎出一个高潮,就是基督并祂的十字架。没有悖逆,基督就不会被罪人们送上十字架;没有顺从,罪人们也 无法从基督的十字架得救赎。而十字架的来龙去脉,全部内涵和最高境界就是两个字:顺从。从血淋淋的基督十字架中,我们要理解和学习的精髓也是两个字:顺 从。神的旨意高於一切,基督徒的一生就是要在圣灵的引导下不断明白它,舍己遵循它。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