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15日
笑的意义

应当仰望神,因祂笑脸帮助我。(诗四十二5)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人因痛苦,不得不发明笑来慰藉自己。其实,笑不是人的创造。万事万物的真正源头是神。神 造人有别其它生物,是照神自己的形像和样式所造,有思想丶情感和意志。笑是人的一种被造的本能。动物却与笑无缘,除非是影片中人所塑造的卡通动物。

虽然神在圣经中晓喻人的都是有关人之罪丶人之生死的严肃话题;但其中也记载了大量的欢乐。神自己也笑:「祂笑 脸帮助我」(5)。这是对被拣选者的笑。「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诗二4)这是对仇敌的笑。上帝会笑,人会笑。笑是神的恩典。笑有很多种 方式,笑也有很多种功用。作为基督徒,我们的笑当有新的内涵。为真理 而战,我们可以以嗤笑面对嘲讽和迫害。为宽容他人,我们可以以一笑泯去恩仇。为战胜苦难,我们可以以笑当歌面对挑战。为帮助他人,我们可以以笑轻拂他们的 哀伤。我们的笑可以展现我们新生命的样式,我们的笑可以吸引人们对福音的热忱。我们笑的最大原因就是永生,最大的意义就是盼望。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