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9日
或吃或喝

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甚麽,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十31)

在造人之初,「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创二9)不仅有果实,还 有菜蔬;不仅有天上飞的,还有水中游的,都为人而预备。既使人有感官上的娱悦,也满足人的肉身饥渴。神是「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提前六17)。但 是人因为犯罪,而败坏了神所赋予的一切天然福气。因着罪,人的欲望被污染,那些原本是神赐给我们享用的东西,却异化成为我们的主宰。亚当因吃禁果而犯罪; 以扫为贪吃一碗红豆汤,出卖长子名份,失去了应得的祝福;以色列人在旷野因吃喝问题多次怨声载道,招惹神的怒气。列王记上十三章里的神人因没有遵从神的吩 咐,在伯特利吃喝,被狮子咬死。所以人只有节制眼目的情欲和肉身的需要,才能在吃喝上不为罪所辖制。在这方面,但以理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可圈可点的好榜样。 他生平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於吃甚麽丶不吃甚麽。圣经差不多用了一章的篇幅来记载关於他饮食的事。「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 (但一8)吃喝看似人人每天都少不了最平凡的家常事,却能在身体这一圣灵的殿堂上,有一个荣不荣耀神的是非问题。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