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你教会里男女的比例如何?

尔好

你教会里,男女比例怎样?

Tearfund做了一个调查,英国教会的比例是,女性占百分之六十五(65%),男性占35%。

令人不安的是,在过去20年内,有接近一半(49%)30岁以下的男士离开教会。这种趋势如果继续下去,Tearfund推测,到2028年,教会将没有男性。

向男士传福音是刻不容缓的事。除了他们需要救恩以外,男性流失的负面结果是,姐妹们将更难找到同负一轭的弟兄,领人信主也更障碍重重。因据美国另一项调查,父亲信主后,家人步其后尘的机率是93%,而步母亲后尘的仅17%。

是不是男性对信仰不感兴趣? Tearfund指,回教、佛教、犹太教和东正教,都没这种现象,男信众的数字还稍偏高。

那么教会为什么缺男士?他们需要什么?他们需要亦父亦兄的牧者,也需要“哥儿们”。讲道如有具体实例,有助他们吸收。此外,他们还喜欢参与事奉,不愿老坐着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306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5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