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神将基督工人中心建立起来

高荣德

美国中部是一片广大的福音工场,南北约1,000哩,东西约600哩。除了大城市外,有四十多个大学城。各校园里都有中国留学生和查经班。这些大学城离市区和华人教会很远,开车往往要数小时,传道人非常缺乏。

门训异象

我和妻子于1979年起,全时间在美国中部事奉。那时常到各校园巡回,传福音、领查经班等。后来看到很​​需要有门徒训练,因为学生转学,毕业,流动性很大,若不及早培训接班人,将来查经班就后继无人。

于力工牧师从1977年起,每年暑假都在加州湾区开办门徒训练营。每次为期一个月,参加者多是美中校园查经班的弟兄姊妹与同工。1980年,于牧师有异象在美中办训练营,他找了我们配搭。蒙主恩典,参加门训的信徒渐渐增加。

于牧师和我们同有一个感动,希望买一个营地,方便同学们放假时来接受训练。很快,神就带领我们买了堪萨斯市郊的一片15英亩连房子的地。于牧师付了首期,我们就凭信心仰望神供应余款。就这样,“基督工人中心”建立起来。

必不致缺乏

“中心”服事的对象是学生,由于我们想鼓励学生们安心追求主的道,不受经费的牵绊,就采取自由奉献的方式。每次培训为期一至两周,期间要供应一群年轻人的膳食,并不容易。记得有一天,早餐后,妻子对我说,钱用完了,午餐还不知道怎么办。不到半小时,邻近一家美国教会的牧师突然打电话来说,有一个小礼物要送给我们,请我们去拿。我到他们那里,他们交给我一张1,000元的支票,这是他们头一次的奉献。神实在是信实的!

神一步步地建立我们的信心。起初,我们因为没有固定收入,要仰望神供给我们一家的需要。后来神领我们跨前一大步,每次训练营要仰望祂供应十多人的每天饭食和水电。后来与会者越多,费用越来越大,我们需要有更大的信心。如今,每年冬令会人数过千,开支庞大。感谢神,祂每次都有丰足的供应。

我们买营地后,发觉房子没有自来水,又不能挖井,必须靠天上来的水,就是雨水,从房顶引入地下水库。房子的供水系统适用于一个普通家庭,但人数多起来,就变成问题。我们迫切祷告后,发现附近有一条小溪,水蛮清澈的。于是,买了一部抽水机,造一个简单的滤水系统,把水引入地下水库。我们称这条小溪为“基立溪​​”,不过它比当年以利亚的“基立溪”更不可靠,几周不下雨就干涸了。所以每逢举办营会前,我们迫切祷告求雨,雨还要下得不太大,以免溪水泛滥;但也不能下得太小,否则就不敷使用。主很奇妙,每次都解决难题。

开始办门训营时,有19个人参加,两幢经过改装过的房子尚敷使用。后来人数增至六十多人,我们增添了一个旧流动房子做宿舍,在铁片盖的马棚内上课。所以,每次聚会前,又要迫切祷告,求神别让天气太热,也不要下大雨,因为马棚没冷气,雨水打在铁皮上又会吵得无法上课。感谢神,每一次都看见祂奇妙的作为。

超值地皮

神赐福中心的事工,所有聚会的人数都渐多起来。我们便求主赐给我们新的地方。我们对神说,新的营地最好有40英亩;位于湖边,湖岸线最少200英尺,风景优美;价钱要相宜,只能在五万美元左右;最后,没有建筑规限,将来要发展时不受政府的限制。

大家都说,想得这么美,却是不可能的事。但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约一年后,我们看到报纸上的一个广告,澳沙湖(Lake of the Ozarks)边有一块地出售。这地有87英亩,湖岸线约2,000英尺,比我们所求的多十倍。地点远离大城市,不受任何建筑规划部门管辖;居山面湖,风景优美,很适合作营会场地。

当经纪人问我喜不喜欢,我很快回答:“当然喜欢!”但他问我愿意出价多少时,我就哑口无言。我知道这块地的价格一定超过我们能力所及。我回去与董事们商量,大家都感到有神的预备和带领,便决定按我们的能力出价57,500美元。成不成事,只有交给主。我们相信,若出于主,祂必能成全。

几周后,经纪人答覆我们,有不少人要买这地,每一位出价都比我们高;但因为他们都有附带条件,只有我们没有任何条件,因此卖方愿意卖给我们。真是感谢主的恩典!

当时,我们只有能力出5,000元作订金,但因为知道是神的带领,就凭信心签合约,同意在三个月内正式成交时,缴付余款。那就是说,在三个月内,我们要凑得五万多元。这谈何容易!我们又为这事迫切祷告,同时出售旧址。为节省经纪的费用,我们自行出售。当时的贷款利率高,房子不容易卖出。没想到报纸的广告一出,就有人来看,而且出价八万元,两个月成交─正好是我们要付钱的前一天。减去归还银行的贷款后,我们只余四万元,尚欠17,500元。我们继续用信心仰望神,不断祷告。感谢神!祂不误事,我们把这地买了下来。

新营地是一片树林,没有房子。我们继续仰望神。不久,我们发现这地虽然没有房屋,但以前的地主已经建造了整个社区的地下供水系统与排水系统,和一个普通城市用的水塔。他已投资至少100万元,计划建一个容200座房子或一千多人的社区;可后来他却宣布破产了,这地被美国政府银行保险局(FDIC)收去。由于各样债务还没有弄清,这地不能出售,空置了七年,一直到我们看到报纸的广告。真不可思议!神带领我们用57,500元买了一块曾经投资了一百多万元的地皮,方便我们日后建造房屋。早在我们祷告求神赐新营地时,神就已预备好,我们的信心只是配合神的计划。

贷款失败

多年以来,中心的门训营都是一年三次,一期接一期,从没间断过。我们1985年7月3日买了新地皮,8月初就要开门训,仅有一个月,哪来得及盖房子?神是创造天地万物、使无变为有的神,我们继续仰望祂。于是找来工人,清理出一片空地,买了几间旧汽车房子,接上水管,门训就可以开始了。那次前来受训的有三十几人。

话虽如此,我们的信心还是不足。看见没有钱,也想贷款盖房子。没想到没有一家银行愿意给我们贷款。好不容易得到一家卖铁房子的公司答应借钱给我们,条件是买他们的铁房子。签好约后,工人就来挖地基。但完工以后,工人向他们索取工资,老板却不知去向,原来因债务缠身,已被关进牢里!

我们知道,神不要我们走世人的路,祂要我们专一仰赖祂。于是决定,从此不再贷款,神供应多少,就盖多少房子。

感谢主!当我们专心倚靠主,就越看见祂的真实可靠。信心原来不是先天的,而是需要被主操练的。磨练信心的日子的确不好过;但我们会看到神亲自工作,我们的信心和灵命都会增长。

神负责建造

1990年7月6至8日,是中心十周年的感恩与奉献礼。我们将楼高四层的马可楼奉献给主。命名马可楼的原因,是记念当年马可楼上有120人聚会祷告,等待圣灵降临(参徒一15)。我们也希望这地方成为祷告及与信徒蒙恩得造就的地方。

记得买入新址约一年后,我到某福音机构参观,听他们的计划:怎样建造一个容纳数百人的新营地、工程费需要数百万元、将怎样筹款、怎样分期建造、怎样分配人手……。计划十分完美,希望能帮助我们有一个建造营地的概念。可惜的是,十多年以后,他们的计划还未能开始;而我,一个全没有企业经营恩赐的人,手上又没有足够现金,怎能实行他们的宝贵意见呢?要感谢神,祂亲自工作。我们从1985年7月买地,五年后,马可楼就落成了。里面有可容纳72人的宿舍,一个可容120人聚会的地方,并设有冷、暖气,还有新地毯。神的恩典多么丰富!

从1979到2013年,转眼间,我在美中事奉至今已三十多年,路并不容易走,但是神有恩典。主是信实的主,要紧的是,我们信靠祂,跟随祂,作祂忠心的好管家。

不要怕恩赐不足,因为神的恩典够用。祂能把我们这卑贱的器皿,变为贵重的器皿。越事奉,你会发觉越甘甜。

(高荣德牧师1971年从香港到美国受神学装备,1979年毕业后在美国中部从事校园事工,1980年于力工牧师在美国中部创立了基督工人中心,作为门徒与校园同工训练基地后,高牧师任主任至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305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5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