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工场接棒人

马小芸

无尽的感恩

今年是中信创立50周年,也是我们在中信大家庭的第20年,又正值外子何以嵩牧师将届70,而小芸事主满40年之时。神赐我们莫大恩典,喜见自己的子女将成为工场的接棒人,更可喜的是,从今年1月开始,文怡成为美国中信泰国工场的当地宣教士,这实在给予我们莫大的鼓励和安慰!

文怡的成长

文怡是何牧师二哥的幼女,自幼父母因病相继离世,我们就抚养她。文怡13岁受浸,成为浸信会永沐堂会友,同年她回应主的呼召,奉献自己。当时工场没有中学,得曼谷心联堂宣教士李华理牧师的鼓励和推荐,我们凭信心送她到心联堂真光中学读初中。由于路途遥远,她每年只可回家一次。周末假期承蒙郭本禾老师照顾。

三年寄宿生活塑造文怡成为听话顺服的孩子,她的老师告诉我,三年学校生活,文怡都能与同学们和洽相处。可惜学校当年停办高中,她要转到曼谷天主教女子中学升学。毕业后她在Compassion工作一年,然后回到我们的工场。两年后,她到曼谷圣经神学院(Bangkok Bible Seminary)接受装备,这段期间除了校方指定的实习外,其馀的时间她都尽量回工场,成为我们的好助手。

感谢主的恩典,文怡在曼谷生活十多年,并没影响她的价值观和事主的心志。高中时有些同学的零用钱每周泰币3,000铢,而文怡仅有100铢,但她已很满足。曼谷的教会曾邀请她在当地事奉,但不能动摇她的心志──在乡村带领儿童归主。在昌孔教育中心开荒期,文怡虽在永沐堂事奉,但仍尽力协助我们中心的工作,直到永沐堂有接棒人,她才全时间回中心与我们一同事奉。

神塑造带领

文怡常盼望有机会进修语文,不论中或英文。感谢神,五年前神为她开路,有机会到加拿大进修英文。本计划进修两年,结果读了五年。当年我们一家为她预备一万美元作为她一年的费用,其馀由她自己在学校工作以补足。两年后,她的老师来信给我们,希望能多给她三年时间修读硕士课程。我们也就凭信心将文怡交给神。所谓“凭信心”,不单经济方面,更包括她日后的去向丶工场人手短缺,谁来补上等。一切让神亲自带领。

毕业前半年,有人鼓励她毕业后多留在加拿大半年,待工作证办妥才回泰国;但她心志不变,很清楚神要她回泰国,所以毕业后随即回泰国与我们同心事奉。相信帮助她完成硕士课程的众肢体都会感到欣慰!

过去的日子,神没有给我们难担的担子,不但供应文怡每日所需,更亲自训练她,陶造她,让她成为神手中的“泥土”。中信又提供她两年神学助学金,每月200美元,今年1月更让她成为中信泰国当地宣教士。看见子女能成为中信第二代的同工,心中真充满喜乐和感恩。

主手中工作

文怡是晨光学校三位创办人之一,此外,她曾任永通教会儿童事工主任丶颂赞学生宿舍主任及中心的会计,现为教育中心副主任。主若愿意,中心20周年时,她将会接棒成为中心的第二任主任。愿她的生命能成为主手中的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6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