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恐惧到信靠

聂吴素莲

引言

我於1999年患上肾衰竭,至今已十年多。这十年漫长的疗程,要遵守严格规定的食谱,经常接受很多检验,定时见医生和多次住院。为了避免到洗肾的地步,我一直在打一场硬仗!

凭信心走前路

2008年是我生命关键性的一年!那年适逢外子从主恩堂教会获得半年安息年假。4月,他去香港建道神学院选修一些课程,计划回来后 在十架港教会服事三个月(7月至9月)。

起程往十架港前,我照例去见医生,接到医生以下通知:“妳的肾脏已衰竭到必须开始洗肾。” 我们恐惧已久的一刻终於临到!在我脑海浮现的第一件事是:我们对十架港教会的承诺。医生不能担保我三个月不洗肾仍会安然无恙;但我们凭着信心,相信神的带领,让我们可以如计划完成安息年假。结果真的可以。感谢神!

7月我接受手术,将一条导管植入手臂,因洗肾时需要用这导管。两天后 我们去十架港(离我们住的城市五小时车程)开始我们的服事。虽然我们每星期开车回委京见医生,做检验,弄得筋疲力竭,体力耗尽;但是神对十架港教会和我们都满有祝福。

难熬的几个月

神是信实的!10月我们回到Caracas的母会主恩堂后 ,才开始洗肾的疗程。自此三个月是我最难熬的日子!第一次洗肾就产生排斥,而洗肾后 ,我都感到极不舒服:低血压丶恶心丶呕吐丶晕眩丶抽筋和发抖。多次洗肾后 ,我被送入急诊室住院治疗。我失去胃口,体重下降,感到极度疲乏!更差时,手臂内的导管渗出液体,几乎要在颈静脉安置另一条输送管来排出。无论如何,感谢神和所有弟兄姊妹的祷告,使我能胜过如此艰难的处境!

有时,我会感到非常狂乱,只因看见家人的面孔,令我非常痛苦。看着他们强忍着眼泪,看见外子多晚失眠,偷偷哭泣,却又用尽方法逗我发笑。这些再加上自己肉体的疼痛,使我属灵的抵抗力减弱。我看到家人真的心力交瘁。他们担忧丶感到无能为力,我不想累着他们,也曾想过放弃,停止这场争战!

神以恩典护荫

然而,神兴起一队天军日夜以祈祷托住我,不同教会的弟兄姊妹,从不同的国家向神呼求!我的身体丶我的信心和我的盼望开始作出回应。我想起读过多遍的经文;它震撼着我的生命:“即便如此,我们所事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祂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但三17至18)“即或不然” 这几个字一次又一次在我脑海盘旋。若神不医治我,那又怎样。大家已为我的痊愈祈祷了那麽多年,这病依然没得着医治……若仍不痊愈,那又怎样?我脸上流着泪,对主说:“无论如何,我会更爱 丶事奉 。” 我不再看那一直要压碎我的巨人,我那看不透的未来现已充满盼望,我开始看神在这些日子如何祝福我的生命,恩上加恩地保守荫庇我。

神赐我一位奇妙的丈夫,他令我这些日子容易过的方法就是:无条件地常伴我身旁。我俩同心学习仰望丶信靠神,凭信心,不凭眼见(参林后五7),因一切在神手里。这几个月,我们的儿子成熟了不少,他们对我们更加爱护,而且在生命中更经历到神的实在。教会弟兄姊妹知道牧师要多些时间在医院陪伴我,都非常体谅丶了解,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与安慰。

另方面,我们所获得的爱心,实在无法估量:电话的慰问丶鼓励的话语丶属灵和情感上的支持丶祷告的承托,来自不同的教会和弟兄姊妹,有些甚至是我所不认识的。神供应我们一切所需,并打开一些门,是我们无法想像的。

生命力来自神

藉此我们能与洗肾病友及其家人分享神怎样看顾我们丶与我们同在的经历。在那里,我们可以作盐作光,一个微笑丶一个拥抱,将鼓励和盼望带给我的病友。我现已列入我国等候肾脏移植的名单内。人们叫我不要抱太大希望;但我转眼仰望我的神丶我的主,祂会使不可能变为可能!

我怎能不事奉祂?我怎能不爱祂?我怎能不心存感恩地活在祂的祝福里?外子和我都认同,我们活着就是要服事神,并经历祂的应许:“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腓四13)服事祂时,这经文给我很大的激励和动力!

更爱主丶事奉主

我为自己每一个可以服事神的机会满怀感恩。每逢主日我不用洗肾,可以自由地享受与弟兄姊妹一同敬拜的喜乐,我将牧师的信息传译成西班牙语;又可在中文主日学教授青年人。可能的话,我会参加青年小组和祈祷会。当有机会在其他范畴服事,例如带领敬拜,或在特别活动作传译,我都立即答应。

2008年2月底,委内瑞拉一间中文教会举办了四日三晚的大型聚会,有152人参加,其中85%讲西班牙语,我有幸传译中信海外差传部主任温以壮博士的信息,服事神。他的信息直叩每个青年人的心,改变他们的生命,带领他们更明白神的话语,并对神有更大的委身。当时虽然我和温博士都身体不适,但神藉着我们的生命向他们展示对神献上“活祭” 的含义。

期盼

透过所有试炼,我们经历了神的大能;我要继续事奉祂,并期盼神迹出现。神能在我里面造新的肾,或藉着别人捐赠百分之百适合我的肾。这全在祂的手中丶在祂的时间里,且用祂的方法。感谢主常在我身旁!我相信丶等候 ……。阿们!

(余黄国凯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6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