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踏上宣教第一步

区宝仪

神有丰富的预备

「金钱,不是入神学院接受装备的拦阻。」是弟兄姊妹鼓励人常说的话,所以2003年9月,我带着仅足支付一个学季费用的钱踏进神学院之门。第一学季很轻松的渡过,但第二学季一开始就紧张起来,银行存款加上实习费也不足支付学费。虽然母会答应在经济上支持我,但曾当堂委的我,对母会的经济状况很清楚;因是年轻教会,大部份会友是学生,经济状况常感不足。我真不知怎向教会提出自己的需要,最後跟妹妹借钱交了第二季学费。心想,往後怎办?

2004年2月,神差派刘国安牧师丶师母代表美国「中信」前来建道神学院探访;此行目的,正是要资助一些有心宣教的同学经济上的需要。刘牧师当年读神学也是得到别人支持才能完成学业的,所以他要把这份「爱的美德」传下去。我听了十分感动,深深感受到神的预备,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

美国「中信」很快接受了我的申请,给我两年资助,这已很感恩,但怎也想不到第三学年初,再收到一份大礼物,就是资助到我毕业为止,叫我感动极了!「中信」没要求我做甚麽,只是定期作分享。有时遇上功课忙,也会有点挣扎;但每次写完,便又觉得十分值得。因那不是要完成的责任,乃是重整学习和事奉的心态,提醒自己这是神对我宣教的呼召,且有远方的人(「中信」同工)

为我守望,实在蒙福!回想四年读神学的生活,神在一切的供应上实在丰丰富富!想不到当初「金钱的缺乏」,反倒成为我的祝福,教我更学会有回报的心。

2007年6月刚毕业的我踏上实践「英国梦」的路;因为神既在我装备期间,不断将英国放进我心。这年又正是马礼逊来华200周年纪念,再次提醒我:神藉英国将福音带入中国的恩情;却看见今天基督教在英国没落,教人心痛!现在该是中国人报恩的时候了。

语言的适应

六月底,我来到英国的伯明翰(Birmingham,UK)。最初几天既要适应时差,又要频频「转台」;因住在世界福音动员会的训练中心(OM Training Center),这里的同工或住宿的弟兄姊妹来自世界各地,主要以英语沟通,但我们服事的对象是华人,要用普通话,而队工又全是香港人,多以广东话交谈;於是有时候一句话不知不觉便用上「两文三语」。老实说,我在语言上还需要多点时间去适应,特别是英语,我要学习放胆用英语沟通。其实,中心是个让我操练英语的好地方,能住在这里,真是神的恩典!

天气丶起居的适应

感谢神,随着时间的过去,我在天气丶时差和起居等方面都已适应下来。神的安排真好,不下雨的时候,从我的窗往外望,可看到画一般的美景,也常听到教堂的钟声。我的同房是来自韩国的年轻人;她很好,常让我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休息和工作。真要为此感恩!

人际丶教会的适应

我接触到四批弟兄姊妹,他们分别来自香港丶澳门丶台湾丶马来西亚或中国,但彼此没有甚麽距离,我与他们有很好的交谈,领受良多!但愿继续透过查经丶团契,有更深入的认识,能彼此建立。

我曾参加不同华人教会的聚会丶查经和探访;又认识了一位从马来西亚来的姊妹,跟她参加西人教会的崇拜,亲身体验这里西人教会的情况。

透过世界福音动员会(OM)安排我参与这次短宣,并加入中国事工组,服事华人,对象包括留学生丶餐饮业从业员,透过街头布道或弟兄姊妹的介绍认识他们,并以查经方式将福音传给他们。这里的华人散落在不同地区,有些小镇教会没有牧者,我们便定期前往讲道和祈祷。请在祷告中记念我在伯明翰的事奉!

(余黄国凯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