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愛我的教會

劉舒

我信主後所在的第一個教會,是一個沒有牧師的教會。我在那裡待了十多年。既然沒有過牧師,我也從來不知道有牧師帶領的美好。2016年6月,我來到了位於紐約上州的磐石華人宣道會。在這裡,我被完全地接納、被愛,和弟兄姊妹一道天天在往討神喜悅的路上前行。這是一個蒙福的教會,我們教會有幾點讓我有非常深刻的感動:

一、謙卑的牧人

晏魯牧師在這個教會事奉14年之久。神賜他牧會的恩賜,許多弟兄姊妹的靈命逐漸成熟。有時聽到牧者們說,北美的教會很難帶,因為大家的學歷都很高,這不完全是正確的。在我們教會裡,有很多的弟兄姊妹,夫妻兩人都擁有博士學位,但是對牧師、師母的教導,都很聽從。既然牧師、師母關於真理的教導是根據聖經、從神而來的,弟兄姊妹哪有不聽的道理?

張慧鳳師母和晏牧師一樣,從神學院畢業,不只是做關懷、代禱的服事,也在教會負責門徒培訓的事工,建立團隊。

二、敬拜的誠實

我們有很強的敬拜團隊,牧師強調敬拜團隊要自己選詩自唱帶領,盡量不用YouTube。這樣雖然需要敬拜團隊的弟兄姊妹付出更多,但對敬拜團隊和教會會眾的靈命成長都有益,也更能將會眾帶入到敬拜神的敬虔和喜樂的氛圍之中。牧師常教導我們,我們來教會最重要是敬拜神,從內心深處發出真實的敬拜!

如果弟兄姊妹主日沒來,牧師或師母也會表示關切問候。牧者的眼目,常在他們的群羊身上。

三、禱告的注重

執事和小組組長們每個星期二晚上,都參加禱告會。他們對弟兄姊妹、每個家庭的禱告事項都很清楚。出於對弟兄姊妹隱私的尊重,他們不會傳說出去。如果執事、小組組長有人沒來參加禱告會,牧師很快就會去電話溝通。教會也很注重會眾們的禱告生活。

四、同工的裝備

負責牧養的小組組長們從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個晚上都在網上一起查經半個小時。小組組長必須自己先裝備好,才能帶領其他弟兄姊妹查經。當小組組長不是光環,而是需要在生活、靈命上下功夫的。

五、福音的拓展

教會始終牢記福音大使命,不僅舉行個人佈道培訓,鼓勵個人傳福音,更是注重團隊一起服事,一起傳揚福音。

為將信仰融入到我們日常的生活,在生活中見證神。教會根據個人的愛好,組織了舞蹈隊、登山隊和乒乓球隊,可以服事社區,同時也可以接觸福音朋友,使他們能聽聞福音。教會的舞蹈隊每個主日午飯後留在教會練習,常常去老人院表演,讓孤單的老年人們能感受到神的愛。

六、宣教的負擔

牧師常傳宣教的資訊,希望教會成為使命導向的教會。教會常年參與跨文化和同文化宣教。疫情前,教會還差派三個短宣隊,為期六週去德國科隆宣教,去校園接觸中國留學生,幫助建立當地華人基督徒團契。宣教隊在德國的時候,常發照片給我們,讓我們了解他們在當地的事工,每天替他們禱告,盡力做後勤支援,互相配搭。2020年牧師和師母因神呼召,加入宣教機構,成為我們教會差派出去的宣教士。

七、靈修的操練

在來磐石教會之前,我一直以為所謂的「靈修」就是讀聖經,讀過了就算交差了事。直到上了張慧鳳師母的門訓課,才知道不是這樣就夠的。師母要我們每天做靈修筆記交給她。每天讀一段聖經,大約是十節。在這幾節指定的經文中,我們要寫下從此經節中看到的「神的屬性」「真理」和「應用」,從這三方面去默想,從而更認識神,建立個人與神的關係。至此我讀的聖經,每天就消化成為我生命的糧了。當生命的糧吸收越多,聖靈與我一天一天地更貼近。當我說出不該說的話,想做不該做的事,聖靈會在我心裡作工,讓我感到不安,提醒我再次思考這是不是合神的心意。很多弟兄姊妹跟我分享,他們也都有同樣的經驗。在跟隨神的路上,我們一天比一天對罪更敏感,也更常有聖靈光照。

八、奉獻的管理

我們的財務團隊有嚴格的奉獻管理,每次清點和入賬都是兩人簽名入賬。教會十一和特殊奉獻都是不公開的,即使牧師和執事(除財務執事外)也不知道每個人有多少奉獻。這避免了教會存在的「金主」問題。但是財務支出是透明的。教會支出都需要執事會通過,並有詳細的記錄。在會員大會上,教會的每一分錢都交代得清清楚楚。不但是收入、支出,也包括了牧師的薪水、保險以及房租津貼等具體數目。每一個弟兄姊妹對任何一筆支出或預算都有權提問。

從進磐石教會的第一天起,我每週都期待著主日崇拜和星期五晚上的查經分享,我的靈命也在教會這個真理的磐石上得以堅固,平安喜樂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這都要感謝磐石教會的弟兄姊妹和我們的牧師、師母。

也常有人說,到哪一個教會都一樣。這話也不全對,教會有健康的,也有不太健康的。我雖無權論斷,但我愛我的教會。我知道,一個健康的教會,一定是一個禱告的、以神為主的教會。凡重大的決定,都是全體會眾禱告出來的。一個健康的教會,是要經過長期日夜孜孜不息追求聖經真理而塑造出來的。當然,一個健康的教會不是一蹴可及的。我感謝我們的牧師和師母對我們曾經的牧養,感謝弟兄姊妹之間的團契配搭,我更感恩神的同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