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在家教學

爾好

你會把孩子交給魔鬼嗎?會把孩子送到魔鬼辦的學校受教育嗎?

「當然不會!」我們這樣想。可事實如何?魔鬼長相怎樣?一定是青面獠牙、面目猙獰嗎?如果牠裝作光明的天使,你能看出來嗎?

可悲的是,很多基督徒父母沒來得及深思,就把孩子送到無神主義者手中,接受反基督、反聖經、反真理的教育。

神看重子女教育,祂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不但要自己遵守神的誡命、律例、典章,還「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謹守祂的一切律例誡命。」(申6:2, 7)

這是家庭教育、信仰傳承。有做得更徹底的父母,乾脆把孩子留在家中,自任老師。

但這談何容易?大多數人都不熟悉國家的教育制度和法律,不知從何開始。

沒想到一場瘟疫下來,學校停課,孩子必須留在家中,由家長督導課業,造就了許多家長對在家上課的切身體驗和信心。現在美國家庭學校(Home School)的兒童人數急升。有些家庭聯合起來,自聘基督徒老師,把塑造孩子靈命的主導權,從無神主義者手中奪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5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