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傳福音現在「得時」嗎?

高榮德

保羅說過:「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每次想到傳福音,我們都會計算,到底現在是傳福音的「得時」或是「不得時」?每次計算的結果,大部分的人會說:今天不是傳福音的日子,傳福音是「不得時」。福音朋友太忙了、他們太理智、我們說不過他們、他們心太剛硬、我們勸動不了他們等等。有些時候是環境「不得時」,下雨天、下雪天、炎熱天……都攔阻我們去傳福音,有時是我們自己不得時,今天太忙、太累、小孩生病等等,這麼多的「不得時」,使我們真的覺得每天都不是傳福音的好日子,我們的福音事工,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一月拖過一月,一年拖過一年,很多人的靈魂就因此永遠沉淪。

當我們看到每一樣事情好像都不利於傳福音時,我們卻要專心,就是不要理會裡面、外面的困難,要用盡辦法和力量好好地完成神的使命。我們常常以為這些福音朋友不可能信主時,卻是最好的時機,我們以為「不得時」,卻是「得時」。一般人以為向現在的年輕學生傳福音非常困難,他們年輕、沒有禮貌、只愛玩手機,不喜歡跟人講話,有錢花,對屬靈的事不感興趣,與他們之間的代溝很大,沒有共通的言語與話題等等,既然沒有辦法溝通,又如何向他們傳福音呢?

在人凡事都難,在神凡事都能,在人看為「不得時」,但在相信與肯去傳福音的人看來卻是「得時」的「天機」。十年前的學生大多是碩士班或博士班的頂尖知識分子,心中難免驕傲,加之大多讀理工,每樣事情要用理性分析思考後才能相信,要慕道許久才能信的「千年慕道友」大有人在。再加上他們不少是共產黨員,又被馬克斯主義、無神論、進化論等思想所束縛,不容易走出來改信「因信稱義」的福音。今天的年輕學生幾乎沒有人是共產黨員,只知有馬克斯主義、無神論、進化論等,但卻都說不出其中所以然,在往「錢」看的氛圍中,使他們無「黨」、無「主義」、無「論」,心中只是一片空白。現在的年輕人只有一小部分讀理工,大部分的學生是讀商科、文科等,他們不重視講「理」,他們重視「感覺」。只要我們所講的進入到他們的「感覺」中,他們就很樂意接受。我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向他們證明有神,重要的是要讓他們知道,他們覺得沒有神的存在,不是因為沒有神,乃是因為人犯了罪,是罪將人與神隔開。我們需要多花時間向他們解釋,甚麼是罪,通常講解五至十分鐘後,他們都會承認自己是個罪人,再用五至十分鐘解釋耶穌的救恩,約有三分之一的人都願意禱告接受主。每年開學的第一個月,只要我們敢向新同學傳福音,都有不少人信主。他們來美國第一次聽福音就信主,因為現在在中國的每一間校園也差不多都有學生團契,很多人在中國就有機會聽到福音,只是在中國的環境下不敢接受耶穌,來到美國後,既有機會,就會願意趕快接受主。

所以說起來,現在在校園傳福音,實在比過去容易,是大好時機。我們若覺得難,難的不是福音朋友,難的是我們基督徒,問題是在於我們弟兄姊妹們的心中!我們只願意跟福音朋友作朋友,卻不敢向他們傳福音,我們往往只要看到有幾位福音朋友對福音反感,就停止,或甚至攔阻其他同工傳福音。但歷史卻證明,從主耶穌開始,只要傳福音,就一直有反對福音的人。我們缺乏的是傳福音的熱忱,沒有盼望人早日信主的迫切感,更沒有經歷「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應許。只要我們不以福音為恥,同心合意,靠著禱告和聖靈的大能,勇於傳福音,樂意邀請人參加佈道會或福音營,必看到福音的大能與果效,教會及神的國必然大得興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901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