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回鄉的福音旅程

過雁

2009年9月,我們教會一行六人去達拉斯華人基督教會參加三福培訓(一種有系統的傳福音方法)。在一次集訓前的禱告中,一位弟兄說他看到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渴慕福音。一週的強化訓練下來,我們受益匪淺。在我們的畢業慶祝會上,牧師的比喻更深深打動我的心:「湖邊的大雁,舒舒服服,吃的肥肥胖胖,已經失去了飛行的能力;高山上的老鷹,換了新的羽毛,磨出新的尖嘴和利爪,正準備展翅高飛。你們願做湖邊的大雁,還是做高山上的雄鷹?」我的眼角含著淚花,我的心在湧動……,「我要做高山上的雄鷹,在神的國度裡飛翔,做福音的使者。」

回到教會後,我們接連舉辦兩期三福培訓班。雖然不夠完美,可是神大大賜福,我們在培訓中探訪慕道的朋友,有一半以上信了主,以後接連受洗。我們看到人靈魂的得救、生命的改變,感到聖靈的同在和福音的大能。在整個過程中,我不時想到國內的家人。說來慚愧,信主幾年,我還從沒有向哥哥和姊妹們傳過福音。當然他們知道我已成為基督徒,也看到我生命的改變,我也盡力做好的見證;他們經濟上有需要,我都會解囊相助。我也曾問過神:「主啊,既然我是袮福音的使者,甚麼時候救恩能臨到我的家人?」

2012年我母親的身體日漸虛弱,而我們家在一年前已訂好了去阿拉斯加遊輪的機票和船票。我跟神禱告說:「願袮賜平安給我母親,如果有任何緊急狀況發生,最好不要發生在我們渡假的那一段時間。」可是,就在我們要飛往西雅圖的前一晚,突然接到妹妹的電話,母親病危。我立即坐上飛往中國的飛機。在機場得知母親已過世。我跟神禱告:「神啊!我不知道這是為甚麼,但是求袮在我回國的過程中使用我。」在飛機上,我身邊的一位女士與我談起信仰。我是一個不會很主動給人傳福音的人,既然她主動跟我談起,我就用「三福」向她傳福音。心裡還在想:「主啊!如果袮讓我回國的目的是為了讓這位女士的靈魂得救,也值得了!」快要下飛機了,女士很感謝我的分享,心靈卻沒有打開。我心裡既有失去母親的悲痛,又有不能與家人渡假的遺憾,現再加上這位女士不能接受福音的失望,真的很不好受。

到了家,服侍媽媽的大妹傷心欲絕,大姊也悲泣流淚。可是大姊講了一件事:「老弟,知道你信耶穌,雖然你沒能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可是在媽媽的病房,來了一群人給另外一個病人的家庭唱基督教的聖歌(在我家的小城,是很少見的),也算給媽媽送行了。」聽到這番話,我流下淚來,知道神要我給家人傳福音。

當天晚上,我就和大妹一家三口、二妹、二姊坐在炕上,用三福傳講福音。講完後,聖靈大大感動,五口人一起流著眼淚,手拉著手,與我做了接受耶穌的禱告。我的心多麼欣喜感恩!我現在明白神把我帶回中國的美好意願。當天夜裡,我跪在床上一邊唱著「寶貴十架」一邊禱告:「主耶穌,我為家人的救恩感謝袮。袮為我全家釘死,帶我們出黑暗進入光明國度,脫離黑暗的權勢,得著袮永遠的生命……。」第二天,我們又和二哥講耶穌,談永生,二哥也欣然接受。接連幾天,我晚上禱告,白天傳講,大姊、大嫂也接連信主。幾天內共有八位家人信主,我真是感到聖靈的能力和同在,心裡充滿了喜樂,不斷感謝讚美主。

回想這奇妙的福音之旅,我看到當我有一個願意的心,神多麼願意賜福。我看到神預備好了他們的心,只等候福音的澆灌。我又看到,傳福音的訓練多麼幫助我把福音講得清楚明白。第二年,我的兒子送了我一份生日禮物,與他一起再去阿拉斯加的遊輪之旅,補回上次我不能去的遺憾,我們父子倆度過了難忘美好又蒙福的時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4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5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