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男童院

陳婉如

一次,我去香港一間收容少年罪犯的男童院作見證。弟兄提醒我,那裡最小的只有九歲,但孩子們很凶悍,會出來打講員。他們幾個弟兄並院方的指導員會保護我,我也須自己當心。

坐在那裡時,我有感動講耶穌代死的事。不一會兒,幾十個清一色平頭,身穿藍色衛生衣的男孩排著隊進來。他們坐下後,都怒目而視。我心裡也著實害怕,可衝口而出的第一句是:「看見你們,使我想到我的兒子。他也是理個平頭,身上穿的也是藍色衛生衣。」說完,神蹟出現了,敵視的眼光變溫和了,都安靜地坐在那裡。我就開始講故事:

「有一家人,只有老奶奶和孫子兩人相依為命,孫子沒學好,和一些匪徒為伍,老奶奶屢勸不聽。一天晚上,有匪徒進入他家行竊,孫子和他們糾纏,把其中一個匪徒的蒙面布扯了下來,發現是他認識的人。這人一不做二不休,拿出刀子砍過去,打鬥中油燈掉在地上,屋子裡一片黑暗,匪徒也趁機逃走。孫子喊:『奶奶,妳沒事吧!』只聽奶奶用微弱的聲音說:『剛才那人要砍你,我把他擋住,他砍了我一刀,我是活不成了。你不要再犯罪了!』奶奶閉上了眼睛,她甘願為孫子代死。這是愛,不是因為孫子可愛,乃是因為她愛他。

「我們的主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贖我們的罪,捨身死在十字架上,甘心受死,我們只要信祂,便得新生命,只要我們謙卑認我們的罪,悔改,祂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出死入生,這就是愛。」

孩子們安靜地坐在那裡,有的紅著眼睛。到小組討論時都說出自己的心事,那九歲的小傢伙告訴我,他是交了壞朋友,成了犯罪集團的一份子,在打劫金舖時作看風的給警察逮住的,好後悔!

但願神感動他們,讓他們改過自新,相信主耶穌,早日從男童院出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403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5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