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迎向屬靈的爭戰

馬潔端

所接觸的澳門學生

現在提到亞洲賭場,人們都會立刻想到澳門。

這次重回澳門,見到一位十多年前我們短宣隊帶領信主的高小學生,現正攻讀碩士學位,也在教會帶領學生團契。他將女朋友帶到教會,讓她也成了基督徒。感謝主!

然而,同一時期的學生,有些已離開教會到賭場工作;也有十多年前讀中學時是團契領袖,在教會服事了幾年,現在完成學業,就再也看不見了!另有年紀小的學生,因家庭環境變遷,心境和學業都受到傷害,每年見到他都給予鼓勵。感謝主,也有13年前我第一次帶短宣隊到澳門認識的英文班學生,至今沒間斷的在崇拜和團契中服事。

街頭個人佈道

「這單張是講平安的。我是基督徒。我們剛才唱的歌是講耶穌能給我們永生。可以與你分享耶穌嗎?你聽過耶穌嗎?」這位坐在街頭休憩的女工回答:「我也聽過一點點,不過從沒有人特別跟我講。」就這樣我將福音傳給她,她接受了耶穌作她個人的救主;但也有話還未講完,人已走開的另一種情況。

以上只是一些例子。在這13年間,短宣隊帶領了約130多位學生信主。通常我們設有英文班四班,興趣班四至六班,由小學一年級到中學三年級,平均十多人一班。興趣班包括手工、小小科學家、烹飪、結他、扭汽球班等,按當地需要和隊員恩賜而定。每逢小息時間,小朋友在遊戲室玩康樂棋、乒乓球或其他遊戲,十分熱鬧、歡樂!短宣隊員與他們打成一片,很容易向他們傳福音。每週一次教英文,亦以福音資料或聖經故事為題材,逐步將福音帶給他們。首五年,晚上更設有兩班成人英文班。最近幾年看見以下兩大轉變:

一、澳門的轉變

近年澳門變成新賭場林立著稱的城市。本來有很多小家庭店鋪,但現在全是連鎖店,家庭式經營的店鋪已不易維持,當地老人家對現況不易適應。從牧者口中知道,因賭場增添,賭徒隨之增多,福音輔導事工甚缺人手!

二、短宣挑戰大

記得第一次帶短宣隊到澳門,不少學生下課後仍留下來傾談。下午五時多,學生們買了各自喜愛的小食回來坐著吃,這段時間是與他們建立關係、關心他們和傳福音的好機會。我們專注於澳門北區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事工,這些學生可能因家庭請不起私人補習老師,或家長忙於工作養家,也有不少來自問題家庭,我們協助他們的學業,將基督的愛與他們分享,十分有意義!

現在,學生下課後都很快離開,因為家長們轉到賭場工作,有雙倍工資;卻沒時間陪伴子女,便買電子遊戲機和電腦給他們,養成子女長時間投入電子遊戲和網站瀏覽,而不願參加暑期班。此外,這兩年政府在暑期也給孩童提供一些免費活動,有些是教會未能提供的,例如騎馬;所以這兩年暑期班的學生人數減少,實在是屬靈的爭戰。

屬靈的爭戰

我們為信主而站立得穩,成為教會支柱的學生感謝神。但眼見這13年來,由學生成為警察、護士的基督徒,因工作而未能參加主日崇拜,或因生活而去賭場工作,甚是痛心!每年我們都盡量在短宣時抽空去探訪他們,鼓勵他們。感謝主,約翰福音十章29節記載主耶穌說:「我父把羊賜給我……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看見暑期班人數減少,起初有點失望;但看見兩個團契的人數今年增加,神又讓我感到:若機會越來越少,我們更要積極在福音之門未關之前搶救靈魂。當地牧師和中信宣教士邀請中信繼續帶短宣隊協助,在此我們亦希望大家預備時間參加今年(2010年)由7月18日至8月2日的澳門短宣(請加上飛行時間)。內容包括英文班、興趣班、帶領團契聚會、帶領主日崇拜、街頭佈道、派單張和探訪學生家庭。澳門人口50多萬,基督徒約3,000多,即少於百分之一。你願意抽兩個多星期時間,把主的愛帶給澳門的學生,並參與搶救靈魂的工作嗎?聖經說:「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縱何等佳美!」(羅十14至15)

(作者是中信行政部部長及澳門短宣領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