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儿啊!我儿

陈淑贞

编者按:加拿大有一位年轻的基督徒,名叫卢博麟(Calvin Lo), 生于1995年。八岁时,他不幸确诊患上脑肿瘤。手术后,病情一度稳定,但之后又多次复发。虽经很多次手术和药物治疗,最终于2021年6月22日离世,返回天家,享年26岁。在这短暂的一生中,他顽强地与疾病抗争,活出了信仰的力量。坚强的母亲不能再面对面与他说话了,于是以信寄托母爱和思念。


Calvin,

妈妈今天特別想念你,想起过去我伴着你一路走来,不,是你伴着我一路走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发觉,在你短暂的一生中,不是我支撑着你,而是你支撑着我。你的乐观、你的坚强、你的善良、你对上帝的态度,都在影响着我,也教导了我。

这十多年来,病痛一直断断续续地缠着你,而你一直是那个充满阳光、满面笑容的孩子。你一面治病,一面上学,你的坚强、不惧怕、不抱怨的态度,令我也变得坚强起来。特別是你对天父上帝的信心,坚定得令我看到我与你的差距。一个十多岁时信了主耶稣的你,在病痛折磨中持守信仰的坚定到底从何而来?

我记得有一次,在候诊室等见医生的闲聊中,我说:“Calvin,你本来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很聪明,任何事一说就明白,一学就会,领悟力好,做起事来手脚敏捷,你的老师们都说你非常聪明。你的五官长得也好看,小时候跟进你身体成长的护士都说你很健康,到18岁时必会有一米八的身高。”但如今,这些都因脑瘤对你破坏性的影响,一样一样地失去。先是右眼受损,接着是脚不能跑跳,手做很多事都不容易了,面部皮肤也因药物的副作用而溃烂,但是你从来没有埋怨我们所信的上帝。你对我说:“妈妈,我没有埋怨上帝,我感谢祂,因为我毕竟曾经拥有过这些我们看来是优点的东西。如今我生病了,所拥有的这些都慢慢失去,让我变得谦虚,对別人也多了一份体恤、包容、同情和理解。”我定定地凝视着你,从心里非常感恩天父赐了我一个如此不凡、灵命如此成熟强壮的儿子。我不知道上帝为什么允许这病发生在你身上,但我知道上帝不会做错一件事,上帝是爱,是美善。祂赐给你如此的信心和力量,我以你为荣!

在医院,上帝一直赐福与你,为你预备了两个在医院工作的基督徒,每天看望和陪伴你。医护和工作人员都很爱你,对你格外照顾。护士Staly对我说过:“Calvin是我心里的英雄,我们都很佩服他。”护理员Mary说:“Calvin是每个人的Calvin。”有次我在与助理护士长说话中特別提到,护士Angela很爱Calvin,时常过来特別照料Calvin。护士长说:“不只是Angela,大家都爱Calvin。”因为信仰给你特別的毅力和苦难中的态度,使每个接触你的人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赞许。待我如朋友的Pedro告诉我,在你的主诊医生Dr. Petsecca的病人中,有两个很触动他的心,你是其中一个。

我们教会很多弟兄姐妹,不论年长或年轻的,都被你病痛的经历和对信仰的持守、无怨无悔地顺服上帝而感动,令他们属灵的生命因而得着反省和激励。因着你的见证,我亦听到很多赞美、歌颂、感谢上帝的声音,这叫妈妈和你一样越来越相信上帝在你身上有祂美好的旨意。想起你年少时曾在教会主日学老师面前立志将自己献给主用,原来当时上帝就为你预备了今天的道路,让你在苦难中树立持守信仰的榜样。祂要借着你来造就我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也要借着你叫祂的名被称赞,被高举,并得荣耀。

从今以后,你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你的离开,妈妈当然很悲痛,但我痛而不苦,今天我内心很平静安稳,正如你曾经对我的安慰:“妈妈,我在上帝的手中。”是啊,你一直都在上帝的手里,撒但想从上帝的手中把你夺去,牠没有那个能力。你我都是上帝的孩子,上帝要接你回祂的天家,我们应该顺服。在那里,“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4)

亲爱的Calvin,儿啊,我们天家再见!

妈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