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这个世界需要上帝的爱

吴伟都

上帝用智慧大能创造宇宙万物,用祂丰盛的慈爱预备好我们所必须的空气、阳光、雨水等各种适合我们生存的环境,以及能有助我们身体生长所需的各种食物;然后,祂照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并赐福他们生养众多,遍满全地,管理这地。因为有上帝的形像,所以人有思想、有情感、有良心、有灵魂。这一切都是上帝白白赋予人类的,祂自始至终都没有从被造物和人那里收取任何祂应得的酬劳。上帝就是爱!

人类不喜爱和平

人类生养众多,遍满全地,划地为国。各国领导人虽然各自为政,管理着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但上帝却真心希望世人能和平快乐地相处,因为人是祂所造并按祂赐福的生育规律而生,都是祂所爱的。上帝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希望自己的儿女们彼此相爱,彼此包容,相互扶持,和睦共处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上帝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上帝同行。”(弥迦书6:8)然而,世人偏行己路,不喜爱和平,感受不到上帝的爱,不遵行上帝的话。为了各自的利益,人也好,国也好,都以自我为中心,利益高于一切;恃强凌弱,妄自尊大,没有包容忍耐的心,甚至以为用暴力战胜对方就可以让对方屈服。国要攻打国,民要攻打民,以为拥有比对方更强大的杀伤力武器,就可以让对方害怕臣服。罪令全世界满目凄凉,悲伤哀嚎,遍地黑暗,人为的灾难、饥饿、疾病威胁折磨着我们的生存空间。

世人的心中普遍没有了公义,没有了敬畏上帝的心,没有了爱人的心;心中被金钱、利益所充满,满了骄傲、谎言、盗窃、污秽、争竞、藐视、贪婪、不义、拜金、坑人、诽谤、亵渎、歧视、邪恶、恋童、嫉妒、凶杀、诡诈、恶毒、霸权、傲慢、仇恨、强夺、拜偶像、行邪术、同性恋、淫乱、无亲情、无怜悯、无公义等等罪。各种暴力和黑心物品充斥着这个世界,人们肆意妄为,滥杀各种野生动物,为了利益无恶不作。人心终日所思的尽都是恶,行上帝眼里看为罪的事。

爱里有祂的管教

很多人不承认上帝,也不感谢祂;很多人虽然口里承认祂,心里却远离祂,但是上帝却不离不弃地爱着我们,正如圣经所说:“祂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马太福音5:45)

当然上帝的爱不是溺爱,祂看到自己用爱所创造出来的人类与祂的教导日行渐远,甚至背道而驰,祂的心非常伤痛难过!因此,上帝就容许各种的灾难包括瘟疫来管教这个世界,让我们认识到人是何等渺小无能,希望我们能远离恶行,敬畏造物主,悔改归向祂!上帝说:“我造出灾祸攻击你们,定意刑罚你们。你们各人当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改正你们的行动作为。”(耶利米书18:11)降灾不是祂的目的,惩罚只是手段。“因为耶和华所爱的,祂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箴言3:12)上帝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利米书29:11)“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悅的吗?不是喜悅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以西结书18:23)

我们的所作所为令上帝伤心难过,但爱我们的上帝不希望我们永远迷失,祂赐我们有悔改的机会。上帝为了满足自己的公义,在两千年前差遣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最后为了拯救世人脱离罪恶和死亡的辖制,亲身背负世人的罪孽,心甘情愿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40天后升天,成就了创世以来的伟大救恩。“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

这次新冠病毒席卷全球,让很多人失去宝贵的生命,教训非常惨痛。当今科学发达强大,但在病毒面前却束手无策。上帝已经借着病毒向人类发出严重的警告,我们在疫情中到底领略明白了什么?我们是否继续远离上帝?抑或是谦卑下来,警醒、检讨、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继续偏行己路?抑或悔改归向上帝,遵行造物主的旨意?上帝告诉我们:“我若使天闭塞不下雨,或使蝗虫吃这地的出产,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历代志下7:13-14)

惟愿更多的人得救归向上帝,灵魂得蒙永恒的救赎,并过着分別为圣的爱心生活,让上帝的爱充满这个世界。惟愿更多的人蒙恩后能为世界列国的掌权者们祷告,求主赐他们有敬畏上帝的心,有怜悯人之心,秉公行义,远离恶事,有智慧、能力管理好自己的国家。国家之间也能彼此尊重,彼此忍让包容,彼此以爱相待,让世界各国人民和平相处,就像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赐我们生命的主耶稣爱世人一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