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得到寄托

王坤

我生於中国的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四岁那年,母亲不幸去世。比我大两岁的姐姐便担负起母亲的责任,拉扯着我和弟弟,做全部家务,又帮父亲做些农活。因年幼活重,累得身上骨头脱节,类风湿很严重,瘦得好可怜。所以,到今天我对姐姐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一晃好多年,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

一九九二年,姐姐忽然向我传福音,让我信耶稣。我曾给她女儿艳丽介绍过一个对象,几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男方父母忽然反对,让好事泡汤。侄女艳丽痛不欲生,後来是单位的一个劳模让她信了耶稣,才逐渐开朗起来。侄女又把耶稣传给了她妈妈。

我知道姐姐一直那麽爱我,她肯定是认为耶稣好,才对我传。可是,那时我虽不拒绝,但就是信不了。我天天都提着小包,在外面摆个小地摊,卖卖鞋帽衣袜等小件,挣几个小钱,补贴家用。丈夫从部队转业在当地的化肥厂当电工,每个月几十块钱,收入不高。我们有两个孩子,家里日子紧巴巴的,我哪有时间信耶稣。

姐姐有耐心,对我传了一年时间,我还不信。

一九九三年,我突然生了一种怪病,乡下人称“白奔病”。我一蹲厕所,就是白色的尿。人发烧,全身难受,最後瘦到七十多斤,像乾柴一样。生意也没法做了。我一吃药就过敏晕倒,又没钱跑大医院做手术。我们乡武装部的一个人,得了和我一样的病。她家有钱,到北京去治,但去後两个月就死了。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两个孩子都小,一想到要死就很难过。

绝望中,有一天,我跪到地上,向耶稣祷告。我对祂说:“袮是掌管生命的主,我现在就(依)赖着袮了。袮是要叫我好,我肯定能好;袮不叫我好,就接我到袮的天堂去。反正,是死是活,我从现在起,就不放弃袮了。”从此,我开始去教堂。我天天向上帝祷告,膝盖都起了茧。真奇妙,从去教会算起,四个星期後,我的嗓子不乾不咳,不难受了。六个星期後,我的病徵就消失了。上帝真是听祷告的,我打心漢谢谢祂──我生命的主。

第八个星期,我又拎着我那小包,出去摆地摊做生意了。一九九六年,我正式受洗。从此,我开始到处做见证,传福音。

没想到,有一年丈夫忽然生病。他身体一直很好,後来胃部有时不舒服。他本来有公费医疗,却一直忍着,不想随便花公家的钱。他为人向来正直无私。撑了约两个月时间,实在疼得受不了,才去了医院。一查,才知道不妙,原来是癌症。医生说,已经迟了。我们全家都很伤心,两个孩子还小。

我天天祷告,我知道这是一种磨练,但我不能远离上帝。感谢上帝,丈夫比医生预计的存活时间长,四年後才去世。

我靠着上帝,仍然做小生意维持生活。那时大儿子上了开封技校,每月需要各项开支约三百块钱,小儿子才六岁,正上一年级。上帝的恩典够用,我的小生意一直不错,就是遇上生意不好,也能卖一些。

我逢星期日就去教堂敬拜主耶稣。而星期天总是做生意的好日子,出门赶集的人多;但是我不能不敬拜我的主。有一天,魔鬼在我心里干扰,我看着别人星期天赚得比平日多几倍的钱,也忍不住提着包去摆地摊。那天,我基本上没卖掉甚麽东西,比平日赚得还少。

我知道那是上帝在提醒我,祂不要我做祂不喜悦的事,祂会供应我。後来大儿子分配了一份好工作,又为我添了孙子。小儿子如今也当了厨师。

如今,我们天天查考圣经,唱诗祷告,靠主耶稣常常喜乐。 (天仆笔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