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最後一刻(一)上帝接你了!

黄潘美云

当外子离开我们,我悲痛得有如山崩地裂,眼泪像洪水决堤不停涌流。每次看到他的遗物,每顿饭想起他爱吃的食物,每一处陪他在病中走过的地方,都勾起我的回忆。我忍不住哭泣,泪水滚流……。是的,他睡了,真睡了,在全能上帝的怀里,等候耶稣基督再来。

当被宣布患上绝症,感觉就像被判了死刑一样。这是人生最後一程,对非基督徒来说,是信主耶稣得永生的最後机会;对基督徒来说,是预备见主的最後一刻。是的,我们应当趁还有机会,赶紧传扬天国福音,使多人蒙恩得救。

三年前,医生宣布外子患上癌症。我很焦急,当时他还没信耶稣。我请教会牧师和基督徒为他祷告,求上帝救他灵魂。

这个癌症是用最新的化疗法,把药物直接注射到癌细胞周围,将癌细胞包围。第一次不成功,因为输药物的导管不够长,达不到肿瘤。医生说,十个病人才有一个是这样,他是其中一个。我很失望,哭求医生再尝试一次,也请教会牧师来为外子祷告,领他信耶稣。

第二次化疗,管子可以伸到肿瘤的地方了。经过几个月的休息,再进行第二次化疗,很成功,癌细胞被控制了,缩小了,由十五公分缩为九公分。外子流出感恩的眼泪。他自从信了主耶稣,天天晚上读经丶祷告,看属灵书籍,心里充满感恩。上帝开了他的心眼,他变了,心态与前大不相同。

第三次化疗,这时药物已破坏身体组织,健康一落千丈,无法复原,体重不断下降。他很努力,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但是总不能吸收。我们请教会为他祷告,带他出外走走,到教会敬拜上帝。三月底,我陪他去柏林旅行,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尽量让他开心。但每次听到专科医生说:“他爱吃甚麽就给他吧。”意思说,只是捱日子罢了。心里仍忍不住痛苦。

他离世前两日是礼拜天,他很软弱,不能去教会,我留下二女儿陪他。他整天没睡,睁眼。女儿播放圣诗给他听(他常听录音讲道丶圣诗)。我问他为何不睡觉,他说在祷告。又说,耶稣是好牧人。

星期一,他整日沉沉大睡。星期二早上四时醒来,我扶他如厕後,他说喉咙有痰;天亮时我叫家庭医生,医生却迟迟不来。我懵然不知这是他的最後一天,替他抹身,换衣服,陪他听圣诗。其间他似乎睡了,我听见他呼吸的声音,内心有一阵莫名的难过,走近他身边,摸摸他的头,牵一牵他的手,他缩一缩,我站在他的床边,眼泪直流。过去,无论在半夜或日间,我说一同祷告,他总伸出他瘦弱的手,让我握,祷告完,他必定同我一起说“阿们”。

啊,主,我太难过了!若是的旨意要接他回天家,求袮赐他平安。 的时间是最好的!

他离世前两小时,吃了一杯营养鸡汤。那天,手指整天指天花板,我以为他叫我上楼休息;又看看墙上的钟,我对他说才黄昏,不要叫我上楼休息。

医生终於来了,开了化痰药水,他吃了,仍指天。女儿知道他的意思,对他说:“爸爸,不要放弃,医生不放弃你。”我问他要不要到医院,他摇头,之後十分钟,我再看他,已闭上眼睛。我听到他呼吸微弱,就在那一刻,他渐渐安静下来,孩子们都在他身旁牵他的手。我大声叫:“爸爸(我跟女儿们对他的称呼)爸爸,上帝接你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4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