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的天路历程

Jiannier

走到尽头

我一直从事电脑软体设计与开发工作。一九九○年为了增强体质,开始练各种气功,但未见效果。一九九三年生子後,孩子体弱多病,吃了很多中药,原本易於烦虑的我,整日为儿子的生命担忧,不断给自己和孩子算命,希望能有办法改变命运。一九九五年我误信邪教,开始吃全素,指望藉此扭转孩子的命运。但孩子不仅没好转,我也常胃痛,一次半夜因胃痛起床,竟昏倒在洗手间地上;又因吃素,也给丈夫带来很大伤害,但我仍执迷不悟。

一九九六年一位亲戚回国,向我传福音,当时我还相信吃全素可使孩子得救,断然拒绝福音。一九九七年这位亲戚二度回国,并再向我传讲上帝的道,我仍不信。就在这时,我发现丈夫有了外遇!我那时已身心俱疲,怎承受得了如此打击?那段绝望的日子,脆弱的我曾一天内找了两个人算命,他们都说我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我是那样无助,四处哭诉,却得不到有效的安慰和帮助。於是最後决定接受耶稣作为我的救主,停止吃素,并清理相关录音带丶书籍(包括所有气功丶素食及命相等书)。我想保全我的婚姻,但此时耶稣在我脑中还只是理论,我仍靠自己的力量来挽救,无法胜过那看不见的恶者,最终还是离婚了。

离婚後,经历一场长久的属灵恶战,内心痛苦不堪,常找人诉说,但灵里的痛苦真是无法表达。夜间,常被一些相似的恶梦惊醒,如:有盗贼潜入我家中,在梦中抓住我,又常在梦中喊叫。这种噩梦随着聚会丶查经丶祷告的增加而逐渐减少,到现在完全没有了。而胃痛的毛病也在信了耶稣,停止吃素後不久痊愈了。

从仇恨中释放出来

从决志那天起,虽然我极少间断聚会,也常认罪悔改,但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仍生活在仇恨嫉妒的罪恶中,恨孩子的父亲,以及那些我认为伤害过我的人。抱怨幼时没得到父母的呵护丶抱怨所在单位及同事对我不公平丶抱怨教会没有使我成长……,最後我抱怨神为什麽要创造我?我的心被那恶者捆绑,常常每次祷告二小时,也为此禁食祷告。在一次连续五天的禁食祷告丶认罪悔改後,释放了对前夫的仇恨;但仍有许多孤独丶忧虑丶抱怨等没法释放。我仍旧整日叹息,向神祈求许多能看得见的东西,却都没得着。我在各样的罪中煎熬,向神发怨言说∶“你要让我流泪到几时呢?你要熬炼我到何时?我怎样才能见你的面呢?”

感谢主!祂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但祂同时还说∶“天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你们要死在罪中。”“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其馀的都要加给你们了。”在一次查经後,神藉着一位姊妹对我说∶“神不喜悦抱怨,你试着感恩,并坚持下去。”我已挣扎太久丶太累,於是回去切切向神流泪忏悔∶我有罪,愿意认罪悔改,决定停止仇恨,停止抱怨,停止论断人。但我如此软弱,靠着我自己什麽也不能做,求神赦免我的罪,求主耶稣的宝血洗净我一切的罪,包括那隐而未现的罪。天父怎样的爱我,我愿怎样的去爱人,尤其是那些从前我觉得不喜欢的人。我向神敞开我里面的遍体鳞伤,神就医治并安慰了我。

光明来到

二○○一大年初四凌晨六点,我做了个美梦,在梦里,我说∶“哈利路亚!哈利路亚!……我愿意奉献,我愿意……。”在奔天路的途中有许多美景,但最美好的风景在神那里,为什麽我还驻足途中流连呢?醒後,我在日记中记下了这个美梦,我想它是神在对我的灵说话。在这以後,黑暗离去,光明来到;天开了,我心中的眼睛被打开,我真真切切地品尝着天恩的滋味,一种三十多年从未有过的平安来临,我寻求了多年的喜乐充满了我。

感谢主,在我接受福音三年之後,让我真正明白我的神是圣洁忌邪的神,天国虽然近了,但不悔改的人却与之无份。救恩白白得来,天国却要努力才能进入。我若只在嘴上认罪,行为上约束自己,心里却不悔改,断不能见神的面,进神的国。神要让我以心灵和诚实敬拜祂。我从被动走祂的道,到主动寻求祂。从今往後,我愿意耶稣在我心中做我的主人,专心寻求祂的旨意,讨祂悦纳,我开始走入谦卑顺服和信心之路。

如今我愿意在一切所遭遇的事上满怀感恩,因为我相信都有神的美意。在心中,我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感谢我的前夫,为他曾经的爱,也向神忏悔我曾不懂得爱而给他带来的伤害;我感谢我的孩子,他让我有机会实践爱和责任并体会父母之恩,也让我被爱;我感谢同事和朋友们,他们的宽容;我也感谢教会和教会的弟兄姊妹们,没有他们的代祷和扶持,我不知还要在黑暗中被囚禁到何时才能见神的面?

感谢主,看顾我的孩子,他现在聪明而健康,读小学二年级。与我同住的日子,几乎每晚我都给他读圣经,也一起去做礼拜和查经。一年多来,他的改变让弟兄姊妹看到圣灵在他身上的工作,也让学校老师惊奇,他已不再内向归丶任性丶体弱,而是活泼丶开朗丶强健。我和儿子的命运完全被改变了,我们俩也开始看自己在天父的眼中是极宝贵的。

“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必不致遭害……”成了我真实的属灵经历。主啊!我的力量和盾牌,求你坚固我,不要叫我遇见试探,救我脱离凶恶,因为国度丶权柄丶荣耀全都归於你……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8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