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据《新闻周刊》报导(2002/12/9),美国年轻人现又兴起新一波性革命──保持婚前贞洁,反叛父母辈的纵欲文化。

虽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但为何总不见淫风更炽热且历时更久的日本丶台湾和欧洲等地一洗淫风呢?原因简单得很,因他们拒绝耶稣基督,以致国内没有一股遏制邪风的正气。又如美国当年,为什麽由清教徒道德沦为荒淫之国?也因为拒绝耶稣基督,锺情於反上帝的自由思想。现在美国青少年男女之所以重新看重贞洁,就是因为国内为数约三成的基督徒人口努力抗衡淫风所致。据《新闻周刊》报导,敢於对时下纵欲文化说“不”的年轻人,多是常去教堂的基督徒。

根据一项针对英国上班族的调查发现,有四成二的上班族幻想杀死上司,有一半承认曾在办公室喝酒,还有一半在上班时间看色情网页丶发私人电子邮件;为往上爬,有四成五的人不惜出卖同事丶三成六的人在履历表“灌水”;多达三分之一的人曾在办公室里吸毒;接近一半的人曾取走办公室的物品。

真是“又懒又恶”的仆人(语出耶稣基督)。这辞用得真妙,“懒”没有动感,“恶”则虎虎生威,把两个极端的形容词放在一起,就成功描写出我们常见的懒同事。说来也真是,懒人多恶。为什麽呢?懒人的美梦就是不工作而能按时拿薪。但世间没有这一回事,於是懒人便要靠恶争取,吓唬或消灭阻碍他们美梦成真的人。求天父怜悯我们勿集合这两种负面性情於一身!

四百年来,人类不断寻找可以拆穿谎言的有效工具。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後,美国执法机构开始认真考虑以测谎器加强侦防。国防部丶中情局均花巨资添购测谎器材。同时测谎器也正悄悄进入美国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保险公司用测谎器找出诈领保险金的不肖之徒;男女用以判断枕边人是否出轨?检调人员借重测谎器鉴定可疑人物是否为恐怖分子。迄至目前为止,科学界还无法证实测谎器的准确性;但一般人对测谎器还是深信不疑,非常倚重。

圣经有句话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利米书十七9)意思是说:不容易测透。

不过,人很矛盾,一方面致力研究测谎,一方面却说撒谎事小,又觉诚实的人迂腐。这岂不是恶性循环吗?既认可说谎,又研究测谎,不会是中了测谎机商的促销手法吧?当然不是,是中了魔鬼的圈套。耶稣说:撒但(魔鬼)是说谎人的父亲(约翰福音八 44)。魔鬼最乐见人陷於恶性循环。耶稣基督救恩的其中一个功效就是救人脱离恶性循环,脱离自制的灾祸。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4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