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黑暗到光明

羊羔

在北京读了六年书後,出国留学来到美国,感谢上帝的怜悯,在这里我认识了耶稣。

刚来美国时,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基督徒。人无法料想将来,甚至明天如何;但人却如此骄傲地说∶明天我要到哪个城去做生意做一年。其实若不是上帝的恩典,让我们平安生活着,我们还能这样夸口吗?而我来美国时却骄傲地根本不这样想。美国教会很多,特别是我去的那城,华人教会的弟兄姊妹们非常热情,他们经常无偿地帮助我∶到机场接我丶找房子丶办手续,一趟趟地开车送我去购物。我在一个基督徒女孩家住了一个星期才找到房子。是什麽样的人让一个陌生的穷学生在家里住了一个星期,还拿钥匙给她?我心里想。从大陆出来的人,人与人之间互相不信任惯了,心里总是怀疑丶提防。他们对我这样好,肯定要我回报什麽。但是,我想来想去,实在想不出人家对我有什麽可图的:穷学生一个,靠学校的奖学金过日子。人家的钱比我多,地位也比我高……我实在看不出他们这样做的企图。後来我信了耶稣才理解他们,是上帝的爱啊!从基督徒身上流露出来,而不是假装出来的!是生命自然的流露,不是为了博得人的赞赏,而是真正的关心一个人的灵魂。这不是人间有条件的爱,而是从天上来的无条件的爱。中国人的爱总是超不出血缘关系(柏杨语)。你是我的家人我才爱你,不是就免谈,除非你对我有什麽利益。耶稣的爱是不光爱你的家人丶邻人,甚至要爱你的敌人,“为逼迫你的人祷告”这才是上帝的爱。

但是,在当时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些,只碍於情面去过几次教会;後来再被邀请,不想去就找了一大堆藉口,死活不去了。觉得去教会没意思,去了,对我有什麽利益呢?有神丶没神又与我何干,真如《圣经》上所说,是被油蒙了心,在黑暗中不愿接受光。上帝的话真是准啊!祂太了解我们人类了。祂说∶上帝的话,属血气的人不能理解,以为是愚昧。我当时就是那样,我说基督教真愚昧,崇拜一个被吊死在十字架上的人,真是太愚昧了。信耶稣以後,我回想过去真是羞愧啊!我看到上帝的话指出我们心中的黑暗,真是可敬畏。祂是创造我们的主,了解我们的心胜过我们自己。

当时我一面贬低基督教,觉得与自己无关,另方面,却感到生命的无意义。我虽然来到世界上最富有丶最自由的国家,那又怎样呢?我生活中的空虚与迷茫仍然存在。我可在这里奋斗获得财富;但是财富又能带给我什麽呢?人不都有一死吗?死亡率是百分之百,到时候,我能带走我的财富吗?这种无法解释的空虚感会陪伴人度过他的一生,直到他遇到耶稣为止。这个国家也不能让我的心平息下来。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能让你的心平息下来:金钱丶名誉丶爱情丶婚姻丶家庭和享乐都不能让你的心平息。人总是在得不到时痛苦,得到後又坠入空虚。人的一生转瞬即逝,如早上的雾丶被割下的草;但是人却又在寻求永恒,想要永恒的承诺,永远的爱,以及永生。这不是很奇怪吗?直到我读《圣经》,才知道是上帝把永生放在人的心里,所以人人心中都有这样的渴望。但是,世界的东西就像普通的水一样不能满足这种渴望,只有耶稣所赐的活水才能让人永远不渴,并且直涌到永生。所以,自己当时就活在黑暗中,却不自知;活在罪中,却不承认罪可怕,还认为人人都这样。生命不就是这几十年光景,完了就完了呗。但是,上帝啊,祂却很快把我从大水中拉了出来,让我从罪中得着释放。

过了一学期的第一个寒假,我被邀请参加一个福音营。当时想着考完试轻松一下,所以去了。没想到在福音营的这三天我得着了永恒的福气。这次福音营请了两位讲员,一位讲员从科学角度,在理性上让我看到我对基督教的偏见,也看到自己多年无神论背景的可疑。另一位讲员的讲道让我从感性上愿意去亲近这位上帝。就在第二天夜里,我自己对自己说要接受耶稣基督。当时,心中非常犹豫,因为不知道这个决定对不对。在人作一个决定时,特别是一个未知的决定时,心里总是有些恐惧的。我心里极其勉强,但还是下了决心,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让我这样。

信耶稣後,就真切感受到上帝是真实的,我所信的上帝是对的。当来自上帝的爱充满我心时,看见树木丶花草丶松鼠都觉得充满了上帝的爱。这个世界太可爱了。我惊叹於这些变化,这是我意想不到的。至於我为什麽相信耶稣?是为了在美国混得一席之地,像入党一样加入基督教吗?是为了让基督徒帮我吗?是为了个人的私利目的吗?不是的,是因为上帝是真实的。祂所说的是真理,所以我相信。远志明弟兄说过∶“一样东西是真实的,虽然它不能马上给你带来利益,你也应该相信,这才是寻求真理的态度。”

信主後不久,圣灵光照我让我看到自己的骄傲丶自私丶嫉妒等等的罪。一天夜里,我跪下向上帝认罪,请求祂的原谅。上帝是信实的,祂原谅了我。从那一天,我获得心灵的平安。这平安从此没有离开过我,除了我不顺服上帝的时候,正如“诗篇”上所说,被上帝原谅的人才是有权利喜乐的人。“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篇卅二1)

你呢?是否也愿意成为一个有福的人,得着这属天的福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4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