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代罪羔羊

郑果

一个我们常用的词是“代罪羔羊”,这词出自圣经。当耶稣的先锋施洗约翰介绍耶稣时,他说了一句闪烁千古的话∶“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约翰福音一29)短短一句话,说的却是很多。

首先,约翰点出“世人都犯了罪”这一个事实。

人类共同的始祖是亚当丶夏娃。始祖违背上帝的命令,接受魔鬼引诱,吃了禁果後,从此罪进入世界。我们每一个人生下都有罪性,有犯罪的倾向。加上外面有魔鬼引诱,有罪迷惑,里外夹攻,古往今来没有人站立得稳。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三23)这是世人的景况。

这点其实我们都自觉到。因此,很多人想尽办法除罪。有人用修身之法,约束自己;有人用信教之法,谨守宗教规条;有人以功赎罪,多行善事。可是,人并不能自救。人在罪海中浮沉,无法自拔。感谢上帝,祂藉圣经告诉我们一个天大的福音:就是我们可以因信耶稣,接受耶稣的代死代赎,而得救称义。(参阅罗马书三章27节)

古时以色列人不小心犯罪後,就得牵一只羔羊到祭司那里,按手在羊羔头上,表示羊羔代替那人。然後羊羔被杀献祭,代替那人赎罪。那人的罪便被除去。这羊就是我们说的代罪羔羊。

代罪羔羊预表的是耶稣基督。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是死。我们都因罪而必死,但上帝爱世人,祂为我们预备了代罪羔羊,就是耶稣基督。耶稣基督是上帝的儿子,祂没有犯罪,只是祂为了爱丶为了义,代我们死,替我们赎罪,让我们因祂的死而得生,因祂代受的刑罚,我们得免去刑罚。

“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亲爱的朋友,看哪,我们的代罪羔羊耶稣基督,已挂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死了。祂成就了救恩,胜过死权,从死里复活升到天上去了。祂是我们的代死羔羊,也是我们复活的主。你不必再为自己的罪受死受罚,只要信祂。这是福音,请你接受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8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