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联系到生活上的信心

王其昌

我们村子真有福气,耶稣只选十二门徒,我们村里占了五席,就是彼得丶安得烈丶雅各丶约翰,和我。我叫腓力。出身百赛大渔村。

知道耶稣是从上帝来的救世主後,我立刻兴奋的告诉好友拿但业,哪里知道他却反应冷淡说:“拿撒勒还能出什麽好的麽?”我想,事实胜於雄辩,便说:“你来看。”果然,不看尤可,一亲自接触了耶稣後,拿但业就不得不心悦诚服。

不过,深入认识耶稣并不易。记得耶稣用五饼二鱼行神迹,喂饱了五千人前,我和同学们见天色已晚,便提醒老师是时候该遣散群众去吃东西了,谁知祂却冲着我问:“我们从哪里买饼叫这些人吃呢?”真听得我莫名其妙。我们不是大富之家哩!哪来这许多钱买东西给大约五千人的群众吃?就是倾囊去买,还差得远呢!因此说:“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到底还是师兄安得烈信心大,竟领了一个小孩子来对耶稣说:“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丶两条鱼。”看来他相信老师可行神迹了。可惜,他还是信心不足,竟划蛇添足地说:“只是分给这麽多人还算什麽呢?”耶稣没回答我们,只叫我们吩咐众人坐下。然後行了最伟大的神迹,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

事後我和安得烈谈起,都深感惭愧。特别是我,怎麽信心那麽小呢?过去我看过耶稣行许多神迹,每次都惊讶赞叹,可是每次到有需要时,竟又把这些事忘了,总有许多挂虑,不能把上帝的大能连系上我们的生活。

跟随主耶稣,要学的很多。还记得有一次我说∶“求主将天父上帝显给我们看。”谁知主耶稣却说∶“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麽?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麽说将父显给我看呢?”我听後又莫名其妙。祂是祂,怎麽看见祂等於看见天父呢?不明白!後来耶稣升天,圣灵降临,蒙圣灵光照,我才想起主耶稣说过祂与天父原为一,祂在父里面,父在祂里面。渐渐我就有点明白了。神是个灵,不是人,不是物质,我们不能用了解人的心态来了解上帝。就正如祂所说的,我们需要凭信心接受。

(约翰福音一40至46,十30,十四6至11丶2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8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