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灵修小品

王其昌

“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魔鬼)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启示录十三17)

从商人偶然透露的口风,似乎这节经文描述的时代早已来临。基督徒经商要持守原则愈来愈难,和世人打交道便有同流合污的危险。多少交易是在把酒醉谈之下完成。在这情况下,我们务必立定志向:

一丶千万别轻忽良知。必须有勇气凡事顺从基督。

二丶必须视知足安贫为跟随基督走十字架路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为自己的信仰有所付出,否则我们信仰的价值便值得怀疑。

三丶必须教导下一代过节俭简朴的生活。他们若生活简朴,我们便少因“浪子”操心。

* * * * *

“必有宝座因慈爱坚立”(以赛亚书十六5)

在那个时代,宝座普遍是用血腥丶暴力和残酷持续,而非以慈爱坚立。先知劝谕摩押人在极其忧伤时,仍应与世仇犹太人和好,使被赶散的人在应许地觅得庇护所(隐密处)。这坐在大卫宝座之上,慈爱诚实兼备,为受欺压者施行审判丶寻求公平丶速行公义的是谁呢?不是别人,正是万王之王,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 * * * *

“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箴言十九17)

如果我们真心相信这话,必在处世待人上起革命性的变化。我们将乐意帮助朋友解决暂时困境,尤其得知我们的投资不但毫无风险,而且利润奇高。一般来说,只要借据在手,人们便觉安心,但这经节说,我们应当看来借款的是上帝。是他来向我们借贷。最佳的投资莫如购买天国股票与债券,而怜悯贫穷,就是购入天国股票和债券。

* * * * *

“我也必赐你赀财丰富。”(历代志下一11丶12)

所罗门王只求智慧治理以色列民,让上帝得荣耀,因此上帝就赏他丰富的赀财和尊荣。这提醒我们耶稣一再强调的话: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主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萧马毓华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10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