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也愛我這樣的人

甘霜

信佛服在撒但前

我從小住在外婆家。外婆是虔誠的佛教徒,經常帶我去當地的佛教寺廟朝拜貢香。有一天我走在成都街上,突然有一個藏傳喇嘛坐在我面前,然後扭頭看著我,我竟然莫名地哭起來。奇怪的是,當喇嘛看到我哭起來,他卻笑了。那笑彷彿是勝利的微笑,慶祝我降服於他。經過這件事,我開始著迷藏傳佛教,並閱讀了各種佛教書籍。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失去理智,跑到當地的佛教寺廟。因為晚上寺廟門是關著的,我就在寺廟門口靜坐到天亮,後來不知道怎麼回到家中。父母覺得我不對勁,把我送到精神病醫院。那裡的醫生不知怎麼診斷我,只是給我開了些藥。那段日子是我最黑暗的時光,認識上帝之前我降服在撒但面前。

留學美國遇真神

然而,上帝是愛我的,祂的計劃高於人的計劃。2008年我來到美國求學,學校在密西根州卡拉瑪祖市,是一個小型的大學城,在那裡我人生的拐點發生了。就在我到達卡拉瑪祖的第一個晚上,恰好是卡城華人教會的週五查經班,我被其他留學生帶到教會。在這所小教會裡,我感到異常的平安。當教會集體唱讚美詩「山雖動搖,地雖改變,我對祢的愛永不變」時,我突然忍不住大哭起來,渾身感到一股暖流,彷彿終於回到靈魂的家。我深切感受到溫暖和愛!後來一位熱心的美國傳教士向我傳福音,每週五我們見面,我跟他學習聖經,但是魔鬼和不安又找到我。自從我開始讀聖經,每晚都會被鬼壓,就像有種力量壓著我的胸口,使我不能呼吸,也不能睜開眼睛。就這樣持續了很長時間,直到那股力量離開我的身體。我將此事告訴卡城華人教會的一位台灣長輩(他同時也是大學教授),他對我說:「甘霜,妳要認罪悔改。」這句話真是震驚到我!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受害者,誰知我是罪人!他告訴我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罪人。從此每晚臨睡前,我都跪在床前向上帝認罪禱告。果然被鬼壓的情形有好轉,一直到我決志和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我才真正脫離被鬼壓的景況,再也沒有被那股邪惡力量困擾。我經歷了聖經話語的真實:「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馬可福音16:16-17)

教會愛心伴隨我

我因無比興奮而忘記吃藥了,雖不再有鬼壓的困擾,但天天會哭,晚上也難以入睡。教會長輩們得知我的情況,便將我送到精神病醫院,然後幫助我媽媽申請來美國照顧我。美國醫生確診我得的是躁狂抑鬱症,這是第一次醫生給我這樣的診斷。醫院給了我很好的治療,出院後在我大學的醫院免費吃了四年藥,但是因為我當時沒有好的保險,出院不久便收到那家醫院三萬多美元的巨額賬單!我和媽媽根本沒有能力負擔這筆錢。在大學當教授的一位教會長輩幫我到處寫信給相關部門,不離不棄地幫助我,為我禱告。我就醫的醫院是一所天主教醫院,聽到我的處境,便將三萬多美元的醫療費一筆勾銷!我不禁熱淚盈眶,感謝上帝憐憫我,立時想到基督耶穌為我流血犧牲,把我的罪也一筆勾銷了!

我在卡城華人教會有很多美好的時光,不但參加週五查經班和主日崇拜,也參加在教會一些弟兄姊妹家裡的查經聚會。教會生活就像肥沃的土地滋潤著我靈命的成長。

因著上帝的眷顧,我順利從大學畢業,並且奇蹟般地得到一個工作面試。因為當時我沒有車,熱心的教會姊妹來回開了三個小時載我去面試。我成功地得到那份工作,搬到底特律市。

主的恩典夠我用

後來我戀愛,結婚並懷孕了。我的家庭醫生對我說,我每天吃的藥會導致胎兒沒有手腳!聽到這個消息,我心都碎了,從此天天哭。我和丈夫去見我的心理醫生,他居然建議我墮胎。我從醫生辦公室出來,一頭鑽進車裡便開始大聲禱告祈求,那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哀求!我祈求大能大愛的主耶穌救救我的孩子!我們所在的美國教會也恆切地為我們禱告。感謝主耶穌聽了我們的禱告,當兒子出生時,他是那麼健康聰明和充滿活力,我的心每天都在感謝我的主。

就在兒子十個月大的時候,我確診第四期乳腺癌。得知這個結果,我無比恐慌害怕:我會存活嗎?我會活著眼見兒子長大嗎?我被醫治的幾率有多大?這時我的教會不斷為我禱告,而卡城華人教會的那對教授夫婦和其他弟兄姊妹們得知情況後,專門遠程來看望我們,用禱告安慰和鼓勵我們。

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新冠病毒肆虐的當下,我失去了不錯的工作。我又變得無比抑鬱,甚至打了預防自殺熱線;但是我每天靠閱讀聖經中的詩篇和《荒漠甘泉》這本靈修書來鼓勵自己。我的教會和卡城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用無限的愛和溫暖幫助我。每次住院,醫生護士們都盡心盡力幫助我,我的癌症治療醫生和護士長不斷安慰我,鼓勵我,使我常常想起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所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回顧來美國的十三年,真是高山低谷,坎坷曲折,但有主耶穌在我心,我總是充滿從祂而來的平安喜樂。感謝上帝的憐憫和恩典,我當為祂的榮耀活出今生的精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10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