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比中頭獎更有福

白衣

真的,自問我們一生受過多少人的恩惠,一聲道謝,不就完結了事嗎?何必苦苦糾纏?要看前方哩!幹正經事要緊。因而,我們就成了沒本心的人,欠缺偉大感人的情操。

有一對夫妻更了不起。小時候受過老師栽培,成家後見老師年邁獨居,竟然把老師接到家中奉養。這種人,在世界芸芸66億人口中,可有66個?若沒有,就是億中無一的人。老師有這麼一個學生,比中頭彩還有福氣。

中獎不能贏得愛心,頂多獲貪財者的虛情假意。況且,得來容易散也容易,很多得獎人後來都被打回原形,做窮光蛋。聖經上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哥林多後書九6;傳道書十一1)助人的訣竅在次數多和持久;這樣,回報的比率才高。主耶穌也是醫好十個痲瘋病人,才得一個回頭拜謝(參路加福音十七12至18)。

不過,即使遇不到一個情長的人也沒關係,因為上帝最情長,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只要給一杯涼水,「這人也不能不得賞賜」。(參馬太福音十42;馬可福音九41)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1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