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愛沒有公平

白衣

有人不明理,有人愛講理。不論有理無理,講起理來,人人都自信有理。可曾見過有人雄辯滔滔是要自證理虧的?

我們說「不平則鳴。」天下有多少人成天大呼不公平?人自從始祖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後,就沒停止分別善惡。可惜分別的結果總是對方錯而自己對。兵刃由此而起。

講理固然必須。造物主賜人理性,祂看重合理公平。但是對於每個都自信有理且盼「以理服人」的人來說,講理只如拉鋸戰,誰也不服誰。

造物主並沒以「合理、公平」來解決每一件事。神子耶穌基督降世,為我們代罪釘死,無罪的代替有罪的,這是最不合理、不公平的事。

如果有愛,就不介意是否公平。天下間有多少慈父慈母畢生為孩子無條件付出,從不考慮公平合理?

主耶穌因愛我們,接受極不公平的待遇。上帝如此救贖世人,是否也在告訴我們人際關係的救贖計劃正是在此? ? 講理、講公平,反引起更多紛爭。主耶穌給我們留下一個錦囊妙計:愛,捨己的愛,像主耶穌愛我們一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604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