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一根刺

白衣

你有一個專挑你不是的敵人嗎?你當感恩。這不是人人可得的。

知己是欣賞並體諒我們的人,要不便做不成朋友。但人總有缺點,需要鞭策。客觀又敢言的朋友如鳳毛麟角,所以只能借助敵人的眼睛。

尤其當你成功、順利、大家都稱讚你...,那時你更需要一根刺,免得你自以為完美、自命不凡、自我陶醉…….。總括來說:免得你在恩典中墮落。

一根刺是一個提醒,保羅就明白這點,他說:「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魔鬼)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耶穌),叫這刺離開我。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7至8)

你有敵人嗎?這是你多得恩典的機會。看你怎麼處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3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